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叫聲我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叫聲我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有一個燕子窩,春天的時候就會有燕子住。可一到夏天卻不見燕子的蹤影,所以這個窩空出來了。 

  早上,我正在窗邊看書,突然看到陽台里有鳥,我以為是燕子,出去一看卻是麻雀。一身灰色的羽毛,只會嘰嘰喳喳叫。我便沒有理會,又回來繼續我的充電…… 

  下午,我想把鞋子曬一曬,避免濕氣太多。正當我回頭起身時,卻看到地上有一隻鳥。可能是飛進了陽台的鋁合金窗裡面來了,就飛不出去了。 

  也許它是飛累了,也許……我用手迅速的一抓,就把它抓在了手裡。我將它放在了原來的鳥籠中。仔細的觀察。只見它的肚皮部分是白色的,尖尖的嘴巴卻很短。兩隻腳上的爪子又細又尖,支撐着整個身體…… 

  我把它放在一邊,自己做自己的事,沒在理會。但是麻雀卻不時撞擊這籠子,發出一聲一聲叫聲,我不知道叫的分貝,但我知道了叫得有些凄慘,我趕快跑回去查看,我想還是放了它吧,打開了籠門,麻雀一下展翅飛了。 

  我知道他的叫聲是回歸自然的。 

  麻雀是誤入陽台的,而我卻將它關了起來,雖說我沒有傷害它,可是我卻剝奪了它的自由。 

  它的叫聲是對自由的渴望,是對藍天白雲的嚮往。我懂,你的叫聲是對我的不滿,是對我的“控訴”。所以我知道自己錯了,我也馬上改正了錯誤,讓它回歸自然。 

  所有的動物在喪失自由的時候,都會有叫聲,如果沒有,它就是奴隸。

您正在瀏覽: 你的叫聲我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叫聲我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