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其實一直都懂你。”從親,我一直聽着這首歌,當它在電視上播放的時候,我深深地被陶醉了。可我始終不明白,背景中的那個母親為什麼要含辛茹苦地養大她的孩子們呢?

  媽媽,我懂你嗎?不,我並不懂。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還誤解過你,排斥過你,可你,卻絲毫不計較……

  試卷?悲傷?鼓勵

  前一段時間,我的數學成績開始了大幅度的波動,一連三四張卷子都考成了中等的水平。每每接到試卷,我總是很頹喪,感到心灰意冷。回到家,我把試卷交給媽媽看,媽媽沉默了許久,嘆了一口氣,目光中充滿了失望、驚訝和無奈。實在忍不住了,我的淚水開始了山洪暴發,一滴接着一滴滾落在地板上。媽媽總算開了口:“寧寧,你這幾次是怎麼搞的?怎麼次次都考得這麼差?算了,我也不想批評你。已經考成這樣了,你也別太傷心了。沒關係,下次考好就行了,別哭了。”說罷她走進了廚房。隱隱約約的,我彷彿聽到了一聲沉重的嘆息。我知道,那是媽媽失望的嘆息。

  嘮叨?不耐煩?關心

  我做事總是磨磨蹭蹭的。為此,媽媽可沒少朝我嘮叨。聽,卧室里又飄出了她的聲音:“寧寧,都幾點鐘了,怎麼還沒寫好作業呢?喲,你沒在寫哪,是不是嫌時間太早了就不做了?”正躺在椅子上看書的我有點不耐煩了,沖她吼起來:“哎喲,你這個人怎麼這麼??碌睦玻咳思易饕狄丫?春昧死玻?囁椿岫?椴恍心模?rdquo;“我對你嘮叨是對你好。你說,是不是又要半夜三更來收拾啦?哎,現在的孩子呀,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媽媽說罷,只得嘆着氣走開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心裡突然冒出了一種歉疚感,一聲“對不起”含在嘴裡,始終沒有勇氣把它說出來。

  毛衣?不對稱?無奈

  冬天,總是那麼悄無聲息地到來,讓人察覺不到它的動靜。冬至來臨,我的毛衣卻不夠大,已不能配對我的尺寸了。店鋪里買的毛衣也不討媽媽的喜歡。無奈之下,媽媽只好自己織起毛衣來。儘管毛衣顏色暗淡,不能喝那些花花綠綠的衣服相比,可是媽媽還是那麼認真地織着。到了後來,那件毛衣所需的紅毛線不夠了,媽媽腦袋一轉,拿了另一種顏色的毛線,織完了最後兩隻袖口。夜裡,她把毛衣遞給我,叮囑我要穿上毛衣,注意保暖。我看見那件不對稱的毛衣,心裡莫名地生出了一種怒火。於是在這種意識的控制下,我二話不說,狠狠把它推開了。那一刻,媽媽的眼眶紅了許多。許久,她拿起那件毛衣,靜靜地走開了。我隱約發覺到有一種細微的抽泣聲正在傳來……

  寫完這些,耳邊依稀又響起了這首歌:“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其實一直都懂你……”我多想對你說一聲:“媽媽,其實我懂你!”

您正在瀏覽: 懂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