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畢業啊,其實我懂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啊,其實我懂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稍縱即逝或許令人倍感惋惜與無奈,小學的幾年光陰就如流水那般悄無聲息地流過,到了快十二歲的時候,也到了,快畢業的時候。

  炎熱煩躁的夏天,在“聽取吵鬧一片”的教師里做着快堆成“萬里長城”的作業,眼帘前突然闖入了一道題,讓我寫“畢業感言”。我訝然一驚,是嗎?我們要畢業了?要分開了啊!回過頭來,看着如往常一般嬉戲打鬧的同學們,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心中倒有一番苦澀。到了畢業的時候,我們是會微笑祝福,還是淚流滿面呢?再見的時候,我們是會深情相擁,還是含淚而視呢?回憶昨天,我們是會帶着淺笑,還是滿布愁思呢?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願意去想,也不敢去想……

  突然感覺自己周圍的你們都變成了“黑白色的回憶”;突然感覺我對你們是那麼地依賴;突然感覺自己的鼻子很酸、眼角很濕潤。以後,再回到這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校園,會是哪片秋日落葉闖進我回憶的流年?再瞥見穿着那種衣服的誰,會想起哪個某某?再站到教室門口,眼前還會有活潑的你們嗎?或許那只是誘惑人的“海市蜃樓”,我卻不想輕易放過,衝過去想緊緊地抱着你們,可卻撲了而空,你們都變成了泡影,飄了、飄了。

  記得畢業晚會上,我們大家並沒有想想象中那樣說些什麼,都沒有言語,就連平時話最多的人也只是在角落裡偷偷地抹眼淚,大家都哭了,哭得很厲害,哭得很久。抽噎的說著老早就準備好的祝福語,可說著卻那麼地彆扭。我們的同學情誼或許沒有來得那麼轟轟烈烈,可卻是最深入人心的。

  初中了,很忙。偶爾會翻翻我們班人給我的畢業留言;讀讀我們班人曾經引以為豪的佳作;看看我們班人以前狂愛的漫畫,一不小心就又上了回憶的當——“喂,那個誰誰誰,改正液借我用一下”“對啦,‘同志們’,今天的作業還有一個作文哦”“下周有班會,快點,要準備節目哈”“學習委員,那個,這道題怎麼是這種解法啊”……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歌謠的歌謠,藏着童話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該要飛往哪兒去;表示從一樓到四樓的距離,原來只有六年;表示門衛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臉;悲傷一發寂寞唏噓痛的初體驗,畢業和分開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各種莫名的感傷,只說句“嘻嘻”。

  六年級三班的同學們,你們都要給我好好的,以後,我們有緣再見!!!

  畢業啊,其實,我懂你。

  初一:蘇沁雪

您正在瀏覽: 畢業啊,其實我懂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啊,其實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