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光永遠燦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永遠燦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朝霞襯托出陽光的燦爛,倦歸的白鴿展翼而飛。在無數次的掙扎與抉擇中,我選擇了自信 

  台灣作家林清玄曾經說過:"自信是一種境界,它是在承認自己渺小的同時,也證明自己的偉大。"老早讀這句話時,無法體味個中含義,但回望流年,當我從記憶中再次拾起它時,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 

  小學時,我似乎就和數學合不來,雖然考得不差,但也只在95分左右徘徊,就那一次與老師的交談讓我知道了我可以做的更好。上了中學,那股恐懼感又隨之而來,不可低估。自信?已經在我腦海中旋轉了幾圈,還是沒有找到歸宿。 

  而我——當我再一次想到自己,我似乎明白了自信並不是極度膨脹的虛幻外表,而是從心底對自己價值的認可與確定。我有嗎,我曾對心底里的那個自己作過肯定嗎?回答是令我滿意的。終於,我定義自己為:一個有自信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與否,分數並不是對自己的最終評價,而是我曾經為那個過程努力過。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細雨。” 

  如果哪個早晨醒來,已不再嚮往高樓大廈歌台舞榭,而只希望擁有一個紅磚綠瓦寧靜的小屋,不敢也不想奢求太多,那麼我已明白,這不是不想追求美好生活的不自信的表現,我知道,這是一種境界,一種包容的自信的境界,一種踏實的自信的境界。…… 

  自信是陽光普照萬物的溫情,是大地承載生靈的厚重,是露水親吻的溫馨,是漣漪蕩滌心靈的纏綿,是讚賞擁抱你“我的幸福”。而自信恰恰讓我感到了“水可陶情,花可融愁”的幸福和香甜。

您正在瀏覽: 星光永遠燦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永遠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