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麗的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往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何人樹萱草,對此郡齋幽。本是忘憂物,今夕重生憂。

  ————題記

  疏稀的星空一如你明亮的眸子,彷彿微笑着有話要說。雖然我們的相遇,相識到相知僅有一年,但你是我記憶里最美的往事。

  時年八歲,如同三生石上鐫刻,在如火如茶的盛夏,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走近。

  還記得你,有一頭讓人羨慕的長及腰的直發,宛若深潭的瞳,嬌艷如花的唇,微笑時會露出可愛的兔牙,有好看的酒窩。那時的你如同一個不受沾染的小妖精,走進我們這個剛剛組建成的班級。而你小小年紀便具有得很棒的繪畫技術使你成為班級的焦點,我則在角落嫉妒着你。

  隨時間的推移,在不知不覺間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朋友,即使那時還不明“朋友”的概念,我們也已如影相隨,也沒鬧過矛盾。

  第一個學期的興趣班,我們一起選擇了美術,每周四到美術教室畫著靜物及它的陰影。後來被老師選去畫關於交通的宣傳畫,一人一張四十多厘米長的紙,自己畫及上色。經過幾個星期的塗抹,畫稿完成,最後一個周末修改時,調皮的我們將洗下來的紅顏料水在洗手間的臉盆那裡到了一圈,製造了一系列類似“殺人”案件的場面及詭異的氣氛,當然“現場”被我們清理乾淨了。那時的悠遊自在真是記憶猶新。

  第二個學期的興趣班,我們心照不宣一起選擇了古箏。經過兩個星期的試練,我們有不約而同選擇了深入學習。後來為準備藝術節的表演,在我們隔壁的空班中放置樂器,和學姐,學妹在午休及下午放學時練習。還記得我們戴上彈琴用的指甲后和同學玩鬧被說成是九陰白骨爪,還有練搖指時的辛苦不懈。萱,還記得我們一年中表演的三首曲子么?其中兩首我考級已經通過了呢。如今的你是否記得那快樂時光?

  後記。

  依舊是盛夏,你突然離開我不聲不息。而我因你喜歡上畫畫,偶爾臨摹到萱草時想起你可愛的笑容。猶記美術老師說最開始見到我們時以為我們是姐妹。那黃色的小星星,我們說好用於入日後相認的信物你還記得嗎?那時小小的我竟以為世界就局限於我們之間,卻也確定了離別。只是萱,你說好送我的生日禮物,那幅已完成的畫,隨着你的離開而不在。萱,你還好嗎?

  就讓往事如煙,深藏於心中,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