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數十年前,年僅十三的周總理曾道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語,那時,我們的祖國正急需大批有文化的熱血青年支持;而如今,也僅僅十三的我,卻要再為此言補上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適應當時的一句名言,而這句“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也是適應當今的一聲吶喊。 

  北京奧運,的確振奮了每一個中國人,每一顆中國心。看着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的颯爽英姿,每個中國人無不為之振奮、歡呼。但是回首審視我們的身邊,我們身邊的每個青少年。想在與我們同窗苦讀的同學身上看見奧運健兒們的影子,實在不易—— 

  我還記得小學時的幾次體育小測驗,僅僅是“小”測驗,卻難倒不少同學——50米,最差的是14秒;1分鐘仰卧起坐,有的一個也做不起來;400米,幾乎都是“走”過來的…… 

  如果說我們這裡僅僅是個特例,那麼,看看這些國際上的事例—— 

  2006年,中、日、韓三國的大學生、中學生代表進行了定向挑戰對抗賽。結果,中國的學生們在運動中的耐力水平和運動后的恢復能力都遠不如日、韓的學生們。比賽中,日、韓的學生們都不感到累,可中國的學生們早已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有的學生竟然在賽前就因中暑暈過去了。 

  我們中國的學生體質怎麼會如此弱?其實想一想也就明白了—— 

  現在的同學們、家長們、甚至學校,都幾乎將體育煅煉忽視:許多同學都不怎麼在意體育鍛煉的重要,體育課上不注意鍛煉,平時的生活中也“懶得動”;許多家長則認為進行體育鍛煉完全是浪費時間、不務正業,他們更願意讓孩子在補習班裡消磨掉應該屬於健康投資的鍛煉時間;學校也經常削減體育課的時間,似乎體育課的時間就是為了留出一些“應急時間”(比如考試、社會活動等)而設置的。 

  這多方面的原因綜合起來,就不難解釋為何我們祖國的青少年體質普遍偏弱了。我們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這“棟樑”若是弱不禁風,怎能承擔起支撐祖國未來的重任?十三歲的周總理能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信念,我們何不能以“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為責任?我們能!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每個中國少年的責任,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必須運動;為了家人的幸福,我們必須運動;為了祖國的崛起,我們必須運動! 

  不需要你像個運動員般每日刻苦鍛煉數個小時,只要每天在自己家中時常伸展一下四肢、每天都堅持做十來個仰卧起坐或是俯卧撐之類的簡單動作;只要到了放假時,不要總是呆在家裡,清晨、傍晚去戶外走走,空閑時進行一下自己所愛的體育運動;只要上體育課時,不將應該鍛煉的時間浪費在發獃和無意義的踱步上…… 

  只要你這樣就好,只要你能堅持就好,只要你能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好。只要這樣,就能夠使自己的體質得到良好的改善,正如那掛在許多學校的標語“每天運動1小時,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輩子。”,還有學校的體育園上六個鐵鑄的大字“生命在於運動”…… 

  同學們,行動吧,未來屬於我們,但我們一定要把握住現在,從現在起,請樹立一個信念,增加一份責任——“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