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女孩兒的成長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女孩兒的成長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即使在春天,也有拂不去的陰雲,即使在青春,煩惱也依然常在!——題記

  在別人眼裡,她是一個優等生,又是獨生女,父母疼她,老師愛她,同學們也對她大為讚賞,真想一個在蜜罐里成長的小公主,是那麼幸福,殊不知,貌似幸福的她,其實也有許多煩惱……

  學期初,老師就讓她擔任了英語課代表一職,高興的她更是幸福的不得了。

  她的心裡已有了計劃,每天上英語課之前,為老師畫四線三格,把課桌擦乾淨,把英語練習本發下來……

  也許真的是“蜜罐子里的孩子擔不了大任”,從未做過課代表的她第一次體會到了“當官”的艱辛,第一次還好,第二次就不那麼順利了——每天的大活動是收作業的時候,可“收英語練習”幾個大字擺在黑板上,半晌,就是有那麼幾個“頑固分子”不交,可憐的她一會兒大吼:“快交!快交!”一會兒把作業數了又數:“五十五個同學,才交了這麼幾個——誰還沒交呀?”可是即使她怎麼口乾舌燥的喊,五十本還是五十本,四十七本還是四十七本,一點兒也沒變!她又急又躁,連自己的其他作業也顧不上了,心裡彷彿有上千隻螞蟻在心上叮咬,又痛又癢……

  “這真是氣煞我也!”她總是這麼說。

  有一次,作業收了三十幾本就沒人交了。快上課了,她只好把那小小的一疊兒交了上去。她以為老師會理解她,事實卻證明——沒有!有的只是那一句句的“有你這樣的課代表的嗎?”“以後作業收齊后再交上去!”之類的話。她的大腦一下子亂了套,呆坐着。大家都來看她,她恨不得刨個洞鑽下去,她不知道自己的臉色如何,直至帶——那是第一次老師那樣的批評他!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又一次的,因為沒有按時畫四線三格,她又一次的挨批了,她多想再上一次小學,或者,再當一回沒有官職的“老百姓”也好呀!

  她來到了范老師的辦公室。她說:“我再也不想當課代表了!那活兒太累了!”

  范老師沒有說什麼,看了她一會兒,又想了想說:“要努力,努力。就算你遇到了許多困難也應該克服才對呀!你說,我是你們的班主任,如果我不想當7。3班的班主任了,那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你們呢?要記住,這是一種責任,你有責任這樣做,那樣才會成功得呀!”

  那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對話,如今她還清楚的記得那幾分鐘內老師的神態,動作,語言。她從次再也沒有過“辭職”的念頭。

  後來的英語課,成了她最喜歡的課程之一,老師經常表揚她:“瞧,課代表的字多麼工整!”“看,課代表多麼認真!學習多好!”之類的話。她又成了大家羨慕的對象了!

  大家都誇她:“你多好啊!每天都好像沒煩惱似的!”

  她說:“我也有煩惱呀!只不過克服了而已。我是在一次次的煩惱中成長起來的。”

  小草經過出土時的磨難才展現了他的生機;花兒經歷了風雨的摧殘才展現了其芳香。如今,她可以無不自豪地說:“我長大了!”

  有時候,煩惱也是一種享受。

  陝西渭南合陽縣路井鎮中學初一:楊苗婧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孩兒的成長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女孩兒的成長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