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女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女孩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同樣也是人,也是中華兒女中的一部分,她們也有自己那無窮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但為什麼偏要受到父母的遺棄和虐待呢?我真是不明白那些父母都沒有一點同情心嗎?女孩同樣也是祖先的傳後人,為什麼要遭受這樣是非不明的生活呢?

  我曾親眼看見這樣的一個故事。我的鄰居有這樣一對夫婦,原來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是就是被“重男輕女”這種現象害了。結婚之後,上帝賜給他們的是一個天真活潑、聰明可愛的小女孩,當這個小生命“哇哇”落地時,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快樂,而給他們帶來的是悲痛,整家人哭成一團。突然,他們卻想了一個“怪招”,迅速地把女孩轉移到別的地方,然後又假惺惺地大哭一場面。並向人們宣告他們的女兒一生下來就死了,唉,多可悲可惡的行為啊!一個小小的生命一生下來就被判“死刑”。

  第二年,他們夢寐以求的願望實現了——一個小男孩降生了。這給他們帶來了笑聲。“貪心不足”的他們就把前面的小女孩也抱來了,想“弄假成真”當成雙胞胎。沒想到卻“弄巧成拙”,他們夫婦倆雙雙被開除了公職,這給他們一個耐人尋味的結局。可他們卻沒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反而把這一切“罪過”推向了那個小女孩,是她不“爭氣”,是個女孩,弄成了他們沒職業。他們就把所有的怨恨發泄在那個小女孩的身上。由恨到虐待她,天天叫她干粗活,動不動還大罵她一頓,甚至打她一頓,以此來發泄心中的怨恨。她就這樣飽受父母的虐待。她每想到父母這樣虐待她,便下定決心要化痛苦為動力,要好好地學習,用自己的學習成績來戰勝自己。她一面做家務,一面抓緊時間刻苦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站起來了”。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她的不幸令人同情,但更為重要的是她有那種頑強,不甘示弱的精神震憾了每一個人的心。她帶給了我們潮水般的思緒……她的父母也因她的成績優異,不再因她是女孩而虐待她了,反而對她視如“瑰寶”。而那個小男孩卻由於父母過分的溺愛,把他看成“小皇帝”待候,最終他成了一個“網迷”,讓他父母操心。此時,他父母終於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女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