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愛如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如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並沒有整天勾肩搭背的俠氣;也沒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義氣;更沒有一往情深的默契。但他,卻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對我的關愛,如同乾旱中的一場及時雨;更多的是在我驕傲的心中灑下一場冷雨的警醒。

  那一次月考,我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績。總分排在了年級前三。這自然令我欣喜若狂。當我把這一喜訊告訴了我的親朋好友時,他們無一不向我祝賀我取得的佳績。當我沾沾自喜地把考卷交給他,同時得意地說出那傲人的名次時,他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祝賀我,反而先往我頭上潑了一盆冷水,說:“這沒什麼好驕傲的,只不過是你的運氣好罷了。很多你不該錯的題都做錯了,太粗心了!說得難聽一點,要不是別人發揮失常,你早就下滑幾十名了!”他那尖銳的話立刻點燃了我心中的怒火:“你是不是看我考得好就開始嫉妒我了!你說的頭頭是道,你自己卻為什麼考不到這麼好?我好心把我成功的喜悅分享給你,你卻這麼對我說,太讓人傷心了!”他卻並不理會我的反駁,居然又爆出一句刺耳的話:“我這麼做全是為你好!不信你自己看!要是你再這麼驕傲,下次準會滑鐵盧!”我再也無心聽下去了,一把扯過考卷,氣急敗壞地走了,嘴裡還罵道:“再也不認你這個狼心狗肺的傢伙了!”他似乎又在後面說了些什麼。不過,我沒有聽見。

  周末,我在家翻閱着要糾錯的卷子,腦子裡不經意間想起他那句令我惱羞成怒的話:“很多不該做錯的題都錯了!”我看了看試卷上我錯的題,突然腦袋一驚!我忽然發現,我真的有一些很簡單的題做錯了,而且錯的也太離譜了!我仔細一想:他的話真是一語中的!指出了我真正的缺點。我羞愧萬分,自責道:你怎麼這樣對待你的朋友呢!朋友好心給你建議,你卻如此粗暴地對待他!我慚愧地想,之後我一定要向他道歉!

  在之後的幾周內,我把我所有的考卷都拿了出來,細細地分析那些錯誤,再重新做了幾遍,認真檢查,我一定要展示給他看:我的成績不是“曇花一現”!我要做真正的強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很快,在期中考試中,我又一次取得了佳績。但是我並沒有沾沾自喜,反而謙虛了起來。當有人問我考怎麼樣時,我也只是淡淡地一筆帶過,不再多提。很多人說我變得謙虛了、細心了,其實,這一切都是他的功勞。

  我特地去看望了朋友。一見面,他就向我道歉:“真對不起,我上次說的太過火了,對不起!”我誠懇地說:“還不都是你幫我的忙!是你讓我懂了謙虛!謝謝!對了,這是我的期中考卷,請你像上次那樣指出我的錯誤吧!”“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哈哈!”我們倆相互捶了一拳,已經和好如初了,爽朗的笑聲傳出很遠……

  現在,我早已記住了朋友的話,不再得意自滿。哦,朋友之愛如雨水,在乾旱時滋潤我;在驕陽中澆醒我;在煩悶中,默默地提醒我……


  上海浦東新區洋涇外國語學校初二:瓦瓦西安市

您正在瀏覽: 友愛如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