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揮之不去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之不去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手采朵花,張開來是藍色的心,那是外婆難言的傷吧。記憶中,她用大大的手把我圈住,緊緊地擁住我,雨衣透出濕冷的氣息。幾度回首,在煙雨瀰漫中,外婆佝僂的身軀在蕭瑟的竹林里佇立,揮之不去的是離別的哀傷。聽着風吹的唏噓,雨落的細語,外婆,你的心會感到悲傷么? 

  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媽媽南下到深圳工作,並認識了爸爸,就從此定居了。而那年暑假,我留在了外婆家,這段日子裡,我已完全像個農家的假小子,和村中的孩子一起爬到樹上去摘櫻桃、到水田裡去抓泥鰍、在溪水窄徑處放網捕蝦、去河邊抓螃蟹 ……一切都像舅舅家的池塘一樣,除了魚兒偶爾浮出水面,調皮地吐吐氣泡,也算得上是平靜安寧的了。 

  終於,一個落雨的時節,帶着細絲般的柔情,隨風而來。滴滴落在水面,盪起層層漣漪。披着大而長的雨衣,匆匆走在山間小徑,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那是我急切的心吶!看見媽媽,她仍是很美麗的,像飛一樣投入她的懷抱,歡聲笑語充斥着整個山谷。多少年後,每當回憶起這個場景,只覺得無盡的心酸像海潮一樣洶湧地拍打我的心。外婆呀外婆,踩過我的足跡,感受到我的喜悅。你肯定是笑着的吧,笑過之後,只剩似暴風襲來般的刺骨悲傷,要離別了呀…… 

  十年後 

  雨,飄飄洒洒,像纏綿的大網,將大地柔情地攻陷。聽着風吹的唏噓,雨落的細語,外婆,你可感受到我的興奮與期待?

  原本半米不到的小徑似乎更窄了,深淺的腳印經雨水浸潤,留下幾窪春水。雨,仍在下,淅瀝着,一圈圈漣漪在積水上緩緩漾開。桑樹上掛着幾串比葡萄還要閃亮的桑果,像以往一樣,摘下幾顆往身上擦擦放進嘴裡,熟悉的感覺蔓延開來,甜滋滋的。不僅是嘴裡,嗅着空中因落雨帶來的潮濕和泥土的味道,一切都很甜呢!雨親吻着我的臉頰,涼絲絲的,這是旱田的初雨,滌盡跋涉者的疲憊。遠處的油菜花黃澄澄地耀眼,翠綠茂密的竹林里幾片落葉,越過它,這一切都留不住我的腳步呵! 

  翻過山,漫山都是當年一樣的藍花,我卻眼尖地發現幾朵鮮艷的紅花。再走幾步,外婆,親愛的外婆靜靜地立在那兒。雙鬢增添了幾根華髮,背像微微張開的彎弓,她那飽經滄桑的臉上綻放着笑花,混濁的雙眼透出和藹的目光,這是任歲月怎麼沖也沖洗不掉的,時光如何帶走這一切呢?她張開手想像我小時那樣把我摟住,緊緊地擁住我,但我已經長大,長高了許多,她已不能像舊時那樣圈着我,她尷尬地收回手,諾諾地笑笑。我輕輕地走向前,張開手臂,緊緊地摟住她,親親她那已布滿皺紋的臉龐,她吃吃地笑了。不知是不是雨呀,輕輕地往我臉上劃過…… 

  這個下雨天,真好呀!

您正在瀏覽: 揮之不去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之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