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各位家長、老師們:

  大家好!

  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轉眼間樹榦上又多了一圈圈的年輪,我們也漸漸長大了。一個學期又在忙碌中匆匆路過。在這一個學期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也很重要。

  我會給自己列一個作息表,定好學習計劃,然後根據作息表學習。因為,只有合理安排時間、充分利用時間,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懶惰而放慢腳步,我們必須自己去追趕時間。當然,也不能一味的學習,適當的休息也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就是要多看書。書本是知識的來源,學習離不開書本。上課之前,把書上的內容預習一遍,了解大致的知識點,這樣上課的時候才不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上完課以後,再把書上的內容複習一遍,複習必須認真仔細的看。邊看邊回想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多向自己提問,爭取把知識點都記住。複習的時候,把知識點都從頭到尾看一遍,理解清楚知識框架,找出每個知識點之間的相互聯繫,做一個整體性的了解,這樣更便於記憶。到了考試之前,再把書翻一遍,看看其中概念性的東西自己是否都記住了,把不清楚的知識都記清楚。“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平時多看書,對學習很有幫助。

  第三,要注重聽課環節。課堂是學習的重要途徑,所以,保持聽課效率是一個關鍵。上課時要帶着問題聽課,跟着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在課堂上把預習時自己不懂的問題弄懂。並且要認真記好課堂筆記。記筆記要記重點,把老師講的主要內容記下來,課後再多看多思考,把不完整的地方補完整。

  第四,關於曾經做錯的題目。對於以前的錯題,可以建立一個錯題集,把曾經的錯誤都收集、記錄下來,複習的時候多翻翻,想想當時為什麼會錯、應該怎樣改正,避免在以後的考試中再犯類似的錯誤。

  第五,課外最好適當的準備一些參考資料。預習、複習的時候可以藉助《教材全解》,更好的掌握書本內容。練習的時候,可以多看課外輔導資料。另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參加一些補習班,因為補習班的老師有時候會講到一些課本上沒有、老師上課的時候沒有講到的內容,有利於豐富自己的知識面,也可以藉助補習班更好的鞏固掌握的知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個成功者靠的都不只是運氣。

  六年級:夢月精靈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