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做人(1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10)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小女孩,她媽媽從她出生到高考,命運一直被她媽媽掌握着。她媽媽感到很高興,認為孩子將來一定能考一個名牌大學。的確如此,這位女孩的命運一直被她媽媽操縱着。但她媽媽要她考醫學方面的大學。而這位女孩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但她想考的是文學方面的大學。她媽媽堅決反對,她跟她媽媽鬧僵了。三天沒有跟她媽媽說一句話,甚至這位女孩試過服藥自盡,她媽媽有點着急了,但還是裝出了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她還那麼執着,認為再堅持一下,她女兒就會改變她的目標。事實卻很殘酷,並沒有如此,反而她女兒還更加堅持,並不去上學了。結果事情鬧大了,她女兒的心理已經死了,不想再讀書了,整天不吃不喝也不睡覺。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她媽媽只好請醫生幫她治療,並讓她好好學習。如果這位母親不放棄的話,她的女兒結果只有餓死、渴死,或者......我媽媽對我也很不公平,不讓我寫作,說我只會這個,不會別的。可我選擇了這條路,我根本改變不了。我十分煩惱,束手無策。我不想跟媽媽鬧意見,但不可能,事實我自己也不允許自己輕言放棄。總是以為只要再堅持一下就可以。但我的寫作行動完全被母親封閉。沒有一點時間讓我寫作,我總是想着時間是擠出來的。在學校,至少我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偷偷寫作。我忍不住了,我想跟父母談判,但我卻沒有這個資格。沒有人允許我這樣做,也沒有人放縱我這樣。我快瘋了!誰能了解我對寫作的追求、渴望呢?我不知道,我也想不透!父母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究竟我做錯了什麼?我認為我並沒有做錯。難道要我反抗父母嗎?不,不可能。到底是誰做錯了?是我?還是父母。我希望母親能理解我,我做出這個選擇,是有一定的道理。尊重我的選擇,仔細、認真的想一想。懂得嗎?懂得就該明白。父母我真的不希望你阻止我的選擇,哪怕就讓我寫那麼一下,我也心甘情願。如果真讓我們做到山窮水盡的地步,我極不願意,也不樂意。但可能真的變成那樣。我希望我們能共同的面對,商量一個萬全之策繼續維護我們這個家...... 

 葉驥的媽媽是那麼和善,難怪能教出葉驥這樣好是兒子。葉驥家是開網吧的,但葉驥從未沾過電腦,這實在讓人難以置信。他媽媽不會阻止兒子的任何行動,但不允許他做壞事。葉驥無論是想考怎樣是大學,她都無所謂。她明白葉驥,她尊重葉驥的選擇......多麼好的媽媽! 

 上帝,請給孩子一片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1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