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難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覃鶯克老師,是我的聲樂老師。他是一位玉林人,每周星期五都要從玉林來到貴港上音樂課。雖然他不是名牌大學畢業,也不像明星那樣的大名遠揚也並無很多“粉絲”,但是他用他的知識和能力培養出許多的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贏得比賽的勝出或者考上大學。這一點讓我非常的欽佩。

  記得我找他學聲樂時是五年級的時候。當時,我看到了聚龍城上的廣告招牌“嘉河藝術中心“我就動了心,並有幸成為了他的學生。

  首次見到覃老師給他的學生上課時就是那樣投入。他教學彈鋼琴時,琴法總是那麼嫻熟自如,可以說他的專業鋼琴水準很高。從聲樂上來說,他也是美聲專業人士,在我的心裡是任何人無可比擬的,從性格上來說,他溫文爾雅,對待學生總是循循善誘,從不打罵學生。在不犯原則性情況下,他能寬容學生的錯誤,並耐心地教導學生。

  我在學習期間,覃老師先教我識簡譜,正如那句話所說,想要讀書就先要先學會認字,學音樂也是如此。所以,每節課都先要溫習已學過的音符,而且每天覃老師都會一邊伴奏一邊讓我練習視唱,之後,便是引導我聲樂入門,先教我練聲。他說要先站住,才能走路,然後練音準,後來便是練習上台演唱時所要擺的動作。他會關切、神態凝然地說:“清文,先休息幾分鐘,我彈幾首歌讓你輕鬆一會兒。”於是,我就又陶醉在那美妙的音樂當中。是他在玉林上島咖啡長期做鋼琴手的原因,彈什麼類型的就能讓人進入什麼樣的情景。而且他有時會唱一些美聲給我欣賞,這會讓我常常進入意境之中,如痴如醉。

  覃老師老師也很關心我的文化知識的學習,有一次,上完了聲樂課,我在那裡等着媽媽來接,就在那裡寫數學作業。有一道題不懂,就犯難:“這道題怎麼這麼難?”這時,覃老師就走過來,說:“這些都是小意思,我來教你!先把你的書拿出來給我看看。”於是,我就拿出來,“像這種題,書上有公式,進一步把它套出來。”他一步一步地給我講解,“哦!原來是這麼算,明白了,謝謝!”這還不算結束,老師還會看完我做完作業,並指出錯誤。這使我非常感動。

  那時我不懂注意自己的身體,患了許多的疾病。我父母不再允許我參加聲樂比賽了,但我還是衝破阻撓參加了聲樂比賽,可比賽還是失敗了,我錯誤的誤會了覃老師是他不會教,讓他很傷心難過。現在,我才明白自己那時由於身體原因失敗的,後來我向覃老師該去做了檢討,雖然老師還願意繼續收我這個學生,但我長期不能治癒的疾病不允許我繼續學習下去了。我向老師說明了原因后,覃老師語重心長地給我上了最後一課:“清文,走好以後的路,聲樂上如此,生活上也是一樣,即使你不能再學習聲樂,放棄這門專業,你也要有信心治好你身體上的疾病,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後報效祖國。”現在我想起以前他對我所付出的努力,使我懂得了許多的音樂知識,所以我的心裡不由自主生一份感激之情!並且希望老師能原諒我當初不懂事時所犯下的錯誤!

  人生總有許多的不如意,可是每當我找到過曾經體會的溫暖,就對自己,對未來多了一份堅定和自信。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港北區貴城鎮第四初級中學初二:譚清文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