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我知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我知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月,城市之中,秋日與冬季分野混沌未明,冬天來臨的聲音難以傾聽……

  風雨過後,冬日是一種平和安寧的靜心……

  是的,冬天來了,我的冬天來了…

  十一歲,你把我丟在家中,只留下媽媽和我在空蕩的房間里迷離……是的,你走了,去了青島謀生,此後,我見到的只是你泛黃的照片,直到那一年冬天……

  就在那一年的那一天,郵局的叔叔帶來信,母親先是一愣,后而才慢慢的看清了上面的字—信是你寄來的,說過幾天來看我們,我和表妹歡呼雀躍,而母親的眼角流出了幾滴晶瑩的淚,我知道,那是思念的淚……

  過了幾天,你果然來了,但你進了門,我看到的不是你以前那矯健的身姿,而是你滿臉的疲憊不堪……外面,下雪了,我看見你的頭髮上有幾片雪花,便急忙去打掉,而我的手卻僵在了半空中—那不是雪花,而是幾縷銀絲……我的心裡好像下了雪一般冰涼……

  末了,你打破了這場寂靜:“你母親呢?”“她馬上就下來。”我回答道。果然,母親穿戴一新,下了樓,看見你,又流下了幾滴淚。你說:“這不是已經回來了嗎,哭什麼?”但,這是你對我母親說的第一句話。

  飯後,你問我,媽媽對我好不好。我說,在你不在的日子裡,只有媽媽對我好。你沉默了好久好久……

  在那天晚上,我沒有睡着,想必母親的卧室燈還亮着,那裡,有母親這幾年裡以來的哀屈,有你這幾年的辛苦…

  過了幾天,你又要走了,我和母親戀戀不捨。但,你還是走了,消失在茫茫人海……

  我的心靈又進入了結冰期……

  我想你可以回來——

  在你不在的日子裡:在寂寞的時候想着快樂,在消沉的時候想到崛起,在失意的時候想到勇氣,就像大樹,在寒冷的冬季想到早春的翠碧。

  我想,你可以讓我的心靈進入結冰期,也可以讓它融化吧!

  不過,你應知道——

  連我這點要求都達不到的話,我的心靈將是無休止的休眠期……

  我想,你可以回來,我們永遠在一起!

  難道連春天最後一陣沼澤吹來的風也要趕盡殺絕嗎?——致父親

  山東省北鎮中學初中部初二:王娟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我知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