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是什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情的人,就像生活在凄涼的荒漠。缺乏朋友的人,最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渴望友誼,追求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然而,抱有什麼目的而形成的友誼,註定只能是曇花一現,有些人為了跟你達成合作目的,稱哥道弟,稱姐道妹,一旦目的達到就換張嘴臉面對你,對你不聞不問,不理不睬,尤其是當今社會,如今論壇,有了勾心鬥角,有了爾虞我詐,許多人都帶着虛偽的面具遊走在生活中,每天的歡笑都不是最真摯的表現,只是為了迎合別人所做,有時候傷害自己的人卻是自己最覺得的信任、值得依賴的人。當然也有真誠相對的知心朋友,有了他們我們可以多些快樂少些煩惱,有了他們我們可以多條人生道路,多條賺錢的途徑,論語中孔子講“益者三友,損者三友”說明什麼事情都要一分為二的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我們要時刻睜大慧眼,不要讓自己傷害的太深,尋找適合自己的友誼,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才是真正友誼地體現。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友誼 

  友誼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友誼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友誼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友誼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厚;友誼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友誼是鮮花,送之於人手有餘香。 

  獨具慧眼的匠師才能把它表現得盡善盡美;友誼是樂譜上的一個跳動音符,感情細膩的歌唱者才能把它表達得至真至純。

您正在瀏覽: 友誼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