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失敗中學會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敗中學會堅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經過失敗,就不會擁有堅強,恰如寶劍,不經過磨礪,就不會擁有鋒芒。

  任何一種美好的品質,都是在千錘百鍊中鍛出的鋼鐵。

  那有是一年的期末考試。那次的期末考試,眼光很明媚,預示着暑假的到來,但走進考場時,竟有一股“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涼,哪怕外面的眼光再溫暖,在美好,也照不進這間教室。

  果然,那一次期末考試,甚至我在班上是第一,也沒有進年級前二十。

  那是暑假的一天,彷彿特別陰暗。

  歲月在孤獨而無奈的悲傷中緩緩行走,鐘錶機械的指針永遠不會停下,那怕你再想,暑假的第一個月就在悲傷地漏斗中溜走了。

  終於,我甚至自己都無法忍受這種沉默與悲傷,決定出去走走。

  戶外的眼光依然溫暖而親切,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艱難的擠過來,卻仍活潑的在樹林的地面上跳躍着,儘管我的心中仍像冰一般堅硬寒冷,但已經開始熔化了,雖然當時感覺不到,因為,冰是最冷的一瞬間后,就開始準備融化了。

  兩旁的滿梧桐的小道上,彷彿要走到路的盡頭。如果不是一片綠中帶黃的葉子猛然落下,也許我會這麼做的。我下意識的伸手抓住了它。

  這片葉子幾乎不帶黃色,只是邊緣上有些發焉,現在還幾乎可以說是盛夏,怎麼會有落葉呢?

  我抬頭看了看四周,西周巨大如蓋的梧桐樹清脆依舊,欣欣向榮,彷彿剛才掉下來的落葉,根本不屬於它們,也許,這片落葉在盛夏之木,就覺得秋天降至,自覺無望,就依然結束了機子的生命?我若笑了一下,打算扔掉它。

  但我的手在半空中僵住了。也許它和我也有幾分相似?都是氣溫下降了,就覺得秋天降至,也許,我應該扔掉的不是這片葉子,而是我對過去的悲傷。

  一位智者說過:“一個人對同一個笑話至多只會笑三次。但他可以對同一個悲劇無窮無盡的悲傷。”歷史的車輪是不會倒車的,所以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只要你扔掉過去,就蘊含著無限的可能,但我們一次又一次能夠扔掉悲傷時,我們就學會了堅強。

  江蘇南京高淳縣一中初二:宋一豪

您正在瀏覽: 在失敗中學會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敗中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