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失敗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敗中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 

  比如:考試成績不理想;沒有上好中學;搞一些小發明不成功。這都是失敗,可是…… 

  來講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名叫‘青銅’的小男孩。他是一個很好勝的孩子。自己的性格令青銅很優秀,他告訴自己,什麼事都不能失敗。後來青銅做了一名將軍,他百戰百勝。直到有一天,一位老者代表敵國向青銅挑戰,幾個回合下來,青銅慘敗,從沒有失敗過的他非常沮喪,坐在花園裡痛哭。 

  偶然,他發現了一隊螞蟻在搬米粒,他用樹枝去撥弄它們。他把他們拔弄到一旁,又拔弄下螞蟻搬運的米粒。可是螞蟻們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努力,毫無放棄的意思。 

  青銅大吃一驚,同時也在一瞬間醒悟:連小小的生靈都不輕言放棄,他怎麼能說敗就敗呢? 

  於是,青銅再次披掛上陣,開始戰場廝殺,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打敗了老者,成為名副其實的“百戰百勝”。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失敗和成功、痛苦就像三條路。失敗的後面是個十字路口,還有一條路名叫墮落,它意味着永遠失敗。 

  我們可以走進墮落這條路,但面臨著的,將成為永遠的失敗。痛苦並不可怕,我們可以化痛苦為動力,繼續前向沖,這樣才有可能成功。 

  可以說,在失敗後面可以選擇痛苦,在痛苦後面可能是失敗,也有可能是與失敗相反的成功。既然有成功的可能,那我們為什麼不試試呢? 

  所以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墮落,我奉勸大家不要墮落,不僅要學會接受失敗,還要學會在失敗中成長,直至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在失敗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敗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