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儉節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是一種美德,生活節儉是一個人良好的個人修養的體現。所謂節儉,就是花錢有節制,不鋪張浪費。這個概念人人皆知,但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注意節儉的人不佔少數,故而有必要談談節儉。我覺得,我們應該注意節儉。

  從學習中到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紙,而造紙的原材料主要是樹皮等植物的纖維,但由於人們的盲目砍伐,現在樹木也越來越少了。要知道,樹,對人類、對整個生態系統,起着多大的作用,樹是地球之肺,每年得生產多少的氧氣,供我們呼吸、使用,所以我們要節約用紙。

  現在浪費比較嚴重的就是體現在糧食上,尤其在學生中。在學校里,每日三餐后,飯菜如山一樣堆積着,這壯觀的“景色”,就是學生的所為。主食吃的不多,大多數吃那麼兩三口就倒掉不吃,然後去商店買零食吃,你想想這個行為有多麼的無恥!要知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盤中的糧食,都是農民辛辛苦苦栽種出來的。再者說,米飯中,有多少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這麼說,我們應該浪費糧食嗎?

  除了物質上的浪費,還有時間上的浪費。這也體現在學生中,每到下課時間,同學們就開始陸續的上廁所。其實根本就沒有尿意,還要去一趟廁所。自己去就算了,還要硬拉着別人一起去,這樣就不僅浪費了自己的時間,還浪費了別人的時間,害人害己呀!如果把這些時間用在學習上,那該有多大的好處。

  相信大家看完這些,一定會意識到節約的重要性。所以大家請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那麼,就從節約做起吧。

  初二:丑得被人愛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