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很怕黑。每到晚上,我總把家裡所有的燈都打開,照得整個屋子亮堂堂的。這時,爺爺總是嘆了口氣,對我說:“婷婷啊,要懂得節約!”我疑惑地問:“什麼是‘節約’?”爺爺隨手關掉一盞燈,告訴我:“這就是‘節約’!”從此,我明白了要節約用水、用電。

  長大后,我上學了。我很懶,每逢節假日,我都窩在被窩裡睡大覺,一睡便睡到中午。這會兒,媽媽總掀開我的被子,對我說:“快起來,做人要勤儉,別懶懶散散的。”我問她:“什麼是‘勤儉’?”“勤勞,節儉!”說著,她自顧自地打掃起房間來。於是,我懂得了做人要勤儉。

  小學升初中后,功課增多了,除了節假日外,我幾乎每天都泡在教室里。放學時,回頭看到身邊那幾盞亮着的日光燈,我總會抬起手,按上開關,把燈關了。我知道我做到了節約,也知道雖然這樣的節約微不足道,但日積月累,就能節約一座發電站。

  過年的時候,我收到了很多壓歲錢。我本想着去買零食、玩具,然後痛痛快快地大吃大喝、盡情玩耍,但是一想到媽媽的話,我放棄了這些想法。我決定把錢存起來,等到需要時再用它們。我覺得我做到了勤儉,也許這些錢對於別人來說微乎其微,但來日方長,我相信我定能積少成多,哪一天真正用到需要用的地方。

  “勤以修身,儉以養德”、“節省下來多少,就是得到多少”,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讓“勤儉節約”成為行動,而不是口號。這時,我們將會發現,“勤儉節約”是我們終生享用不完的寶貴財富!

  初一:pingju825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