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勤儉節約為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勤儉節約為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潔工,一個多麼不起眼的工作,一個多麼辛苦費勁的工作。她,那個年過半百的老奶奶,卻是每天堅持,從不放棄。每天清晨,我去上學時,都會看到她的身影。不論颳風還是下雨,不論嚴寒還是酷暑,天色晚了,人群減少了,而她還在弓着背默默地清掃大街。 

一次嚴冬的早晨,我又經過了那條街,街上人煙稀少。我習慣地走在了那條人行道上,想與老奶奶打個招呼。可是,卻沒見她的身影?難道老奶奶老奶奶生病了,我們都在為她提心,可過了十幾分鐘,她拉着車拿着掃把來了,從此以後,我們大家都很佩服這位老奶奶。 

在大家的眼裡,清潔工,可能帶着點貶義。某某家長常常指着街道上清掃垃圾的清潔工教育她的孩子:“你看,你看,如果你不認真學習,長大以後也掃大街,和垃圾打交道吧!” 

可是,清潔工的工作雖然卑微,卻是這個城市所不可或缺的呀!再看看貪官是怎麼生活的? 

瀋陽市前市長慕綏新,他的女兒慕洋借慕綏新的力量,通過種種手段大肆漁利,攫取無數黑心財富。在瀋陽、北京和上海三地擁有6套以上的房產。曾在2000年4月15日以其公婆的名義一次性付款購買兩套公寓,時價338萬元,單價約合9100元/平方米。其中一套建築面積為154平方米的三室雙廳雙衛豪宅,室內擺放的傢具大到衣櫃小到茶几,全是從美國裝箱運到瀋陽的,餐桌和餐椅則是從法國進口的。 

這是典型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事情,雖然是女兒的行為,但無法不歸入慕綏新的頭上。 

做為“人民的公僕”的慕綏新,他在位想的不是如何為人民辦實事,而是千方百計地從勞苦大眾手上撈取好處。他的職業能和清潔工相比較嗎?清潔工才是“人民的公僕”,而像慕綏新這樣的官員只能說是“人民的蛀蟲”吧。 

這個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職業,在反腐倡廉,廉政文化進校園的今天,我們每一位虛心好學的小學生,都要在心中建立起一架天平,“以勤儉節約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讓我真正從生活中體會到了什麼是高尚的,什麼是可恥的。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中心小學六(5)班

  錢若茜

您正在瀏覽: 以勤儉節約為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勤儉節約為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