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艱苦樸素、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育我要愛惜糧食,教我背誦“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跟我講糧食的來之不易。從那時起,“愛惜糧食”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也使我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

  我今年上五年級,在平時的生活中,我不挑吃,媽媽燒什麼菜,我就吃什麼。長這麼大,“麥當勞”、“肯德基”快餐店,我只進過兩次,還是爸爸、媽媽主動帶我去的。以前,看着電視廣告上的炸雞腿、漢堡包、冰激凌,確實十分誘人,我很動心;聽着吃過的小朋友洋洋自得的介紹,我也挺羨慕的。但是,我沒有向爸爸媽媽提要求。後來,爸爸媽媽還是帶我去吃了兩回。我覺得肯德基的炸雞腿等東西跟小店的味道差不多,可是價錢卻貴得嚇人。我想:經常吃“麥當勞”、“肯德基”是多大的浪費呀!有些小朋友在長輩面前哭着鬧着要去,真是不應該。聽老師說:“炸薯條一類的快餐吃多了對身體不好。許多人把他們稱為垃圾食品。”我認為,少吃這些快餐既有利於身體健康,又做到了勤儉節約,多好哇!

  我有一個小豬儲蓄罐,我的爸媽每月給我十多元零花錢。這零花錢,我除了用來買學習用具外,從不買好吃的或好玩的,剩下的錢都悄悄地餵了“小豬”,一元、二元、十元、二十元……小豬“吃”得肚子滿滿的。當代小學生大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被看作“小公主”、“小皇帝”,吃穿用玩全都是最好的,還大把大把地花錢,並使這種不良的風氣漸漸滋長。我們應該明白,學生是消費者,不是生產者。大人們給的錢是他們辛苦勞動掙來的。平時給零用錢,春節給“壓歲錢”,這是大人們對我們的疼愛,我們要把長輩給的錢節省着花,把這些錢花在需要的地方。

  小朋友們,浪費是一條繩索,一旦被它束縛,就難以邁步;浪費是一潭深淵,一旦掉進去,就難以自拔。而勤儉節約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更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和風氣,請讓我們共同找回失去的節約意識吧,將勤儉節約這個“傳家寶”進一步發揚光大。

  六年級:李木子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