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學會使用壓歲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學會使用壓歲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勤儉節約,學會使用壓歲錢 

  四、三班 

  宋昊輝 

  指導老師:侯會林 

  在我記憶中,過大年是我最快活的事了,可以放炮 ,有大花炮,禮花炮 ,鞭炮,小炮和別的炮。還有一件是就是領壓歲錢了。 

  過大年了,我早上起來,先去爸爸媽媽的房間去給父母拜年,又向爺爺奶奶拜年,給親人拜完年後,又出去向親朋好友拜年。這時就收到了好多的壓歲錢了。 

  可得到了錢的我,不知是該把錢給父母,還是自己支配呢?有人認為,應該自己支配,因為壓歲錢不是給爸媽的,如果要給他們,幹嘛還先給我們,還不如直接給他們。我們可以自己理財,比如,可以拿一個小本子,記錄自己花了多少錢,小到幾角,大到幾十元,都記在本子上。然後,家長告訴我們,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這樣我們就會一點點的學會理財。可還有人認為,孩子年幼,會胡亂花錢,想做卻無力做到的事可以用錢做到,會從小在頭腦中播下“金錢是萬能的種子”這種思想。雖然我也想自己支配壓歲錢,可我認為:把錢交給父母沒什麼不好,給他們,我們又不會不再得到,只是一時交給他們而已,交學費,買東西,他們都給我們交錢,而且我們帶錢,萬一丟了,搶了都不好。 

  我們要學會勤儉節約,有計劃地使用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學會使用壓歲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學會使用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