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藍,天天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天天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陽光明媚,女孩帶着我來到草坪曬太陽。暖暖的天氣,真叫人想睡覺,我忍不住打起呵欠,可是女孩叫起我的名字來,我打起精神認真地聽起來: 

  “蘭希,你看天好藍,我好想有一條藍得像天一樣而且有白色雲朵映襯的裙子,好看的一字領,好似水波的裙擺,淡淡的藍,純純的白,美極了!穿上這樣的裙子跳舞,會不會獲獎了?” 

  我笑了笑,看着女孩笑靨如花,心裡只覺得發現了世界上的最美。此時陽光輕快地跳起圓舞曲,一如女孩的美。心裡覺得有些不公,上帝為什麼要在女孩的天空中畫上灰色的一筆呢?女孩歡快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側過頭,一邊細數女孩的髮絲,一邊認真的聽着: 

  “蘭希,你看見放在床頭的舞鞋沒有?像陽光一樣的顏色,超棒吧!那可是舞蹈比賽冠軍的其中一份禮物。你說,如果我穿上剛才我所說的藍色裙子,再配上這雙金色舞鞋,我會不會成為舞台上的公主了?” 

  我苦笑了一下,這是上帝的惡作劇嗎?為什麼代價要這樣大了?我開始祈禱上帝,希望上帝可以停止這個遊戲。剛才一直淺淺微笑的女孩突然用悲傷的語調對我說起話來: 

  “蘭希,我真的好懷念老藤椅,那是姥葉送我的禮物了。小時候,姥爺就坐在這張藤椅上,輕輕地搖啊搖,而我則坐在靠近姥爺的小板凳上,聽着姥爺不急不滿地述說那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而等我長大了,我會獨自一人拿本書,坐在藤椅上,學着姥爺的樣子,搖啊搖,搖啊搖,搖進一個個快樂的,憂傷的,關於童年的,或關於青春的,不能自拔……可是現在,陪伴我的只有輪椅了。” 

  我看着女孩流出的眼淚,我不禁有些心疼了,那樣乖巧善良的女生,上帝怎麼忍心毀了她的雙腿啊,不是說,好人有好報的嗎?這一切是為什麼了?正在我哀嘆上帝的不公時,女孩輕輕地抹掉了眼淚,接著說起來: 

  “蘭希,不要緊,我不後悔,現在弟弟生活很好啊,今天,他和阿姨還要來看我。” 

  “姐姐,我和媽媽來了!” 

  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女孩的說話,她對着男孩和阿姨微笑着打了招呼,可小男孩的媽媽顯得很不安,帶着歉意說: 

  “你又帶着你的蘭希娃娃來曬太陽了,真是對不起,若是我那天小心點,或許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真對不起……” 

  “沒關係,阿姨,那只是意外,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了?而且,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你看,天藍,天天藍。” 

  …… 

  是的,我只是女孩的布娃娃。那天,女孩抱着我過街,發現有一輛車子正向一個小男孩駛去,女孩趕緊跑過去,推開男孩,卻為此截斷了她的雙腿,而女孩還有一個舞蹈夢 ……不過,天藍,天天藍!

您正在瀏覽: 天藍,天天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天天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