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初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是書中的一句話吸引了我“誰都不明白自己死後應該做點什麼——就像人們不知道自己活着應該幹什麼一樣。我特別懷念那種感覺。風吹在臉上。也許你還活着,根本沒把這當回事。但我真的很想那種感覺。” 

  我是個“怕死”的人,雖然怕死,但還是很想知道死後的感覺,在翻開第一頁之前,我還天真地想:也許看完了這本書,我就不怕死了呢! 

  小男孩哈里因車禍死去,來到了天國,這裡的幽靈們只有完成了畢生的心愿和為人時未乾完的事情之後才能去往一個名叫“天藍色的彼岸”的地方,哈里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叫做阿瑟的幽靈,他也還沒有完成他的心愿。哈里因牽挂自己的親人、朋友,便偷偷跟着阿瑟返回人間,哈里所想做的,只是取得與姐姐之間相互的諒解,並且,他要向朋友家人說再見。——儘管他們並不知道他的存在。做完這一切,哈里便來到了天藍色的彼岸。當他消失在那天藍色的海岸線時,他的記憶思維都會消失,他將作為一個新人重新回到他所留連、熟悉的人間。 

  這是個感人的故事,讀完它,更讓我感到了生命的寶貴。我們還活着,既然活,就要好好的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要到天堂的時候,才想起來自己還有未了的心愿,等到那時再像哈里一樣回到人間去完成,豈不太費時費力了? 

  這讓我想到了姥爺的一個朋友。姥爺是學醫的,他的一個朋友是與他共同工作了三十餘年的“老戰友”,他們年齡相仿,都是將近古稀之年。去年春節,那個老人帶着他的兒子,來到姥爺家看望姥爺,他們在客廳談得很高興,老人向姥爺介紹了家中的情況,說話時,他的眼睛放着光芒,可以看出他是多麼以他的孫子為榮,姥爺也不停的誇讚那位老人,有這麼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後來,大概是四月份的一天早上,姥爺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那位老人的兒子打來的。那個中年人在電話中已泣不成聲,就在前一晚,他的父親——那位曾經紅光滿面的老人因癌症,搶救無效,去世了。這是個多麼令人震驚的消息,就在幾個月前,那老人還是那麼容光煥發,怎麼一個活生生的人說沒就沒了呢!這是我有生以來真正經歷的生命與死亡的更換,聽說那位老人死前一句遺言都沒來得及說,就匆匆的走了,帶着他的遺憾與留戀,我想,也許,他也會在天國徘徊,或是因為未了的心愿而進不了天藍色的彼岸吧! 

  人生在世,有多少願望,又有多少遺憾?有人說:“人生如燈火,生命不復返。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死,屬於你的那盞燈會滅。也許你有無盡的話語想對世人感慨。可是你離開了這個世界,什麼就都來不及了,所有關於你的一切都會消失,而你留給親人朋友的只有無盡的悲痛和惋惜。” 

  與其為一切的匆忙惋惜,不如在活着的時候學會珍惜,學會實現,不要像哈里一樣,在步入天國之時,才想起自己未了的心愿,那將是最大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