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夢 標籤:做夢作文

眼中形勢心中策,緩步徐行靜不嘩。

  當我們出生的時候,一絲不掛,除了腦袋、四肢、一幅好下水,沒帶來任何東西。這時候,夢開始了。就像晚上在被窩裡進入了夢鄉。

  在夢中,感覺到喜、怒、哀、樂、親情、友情、愛情、恩情、幸福、舒適、堅強、刺激、渴望、痛苦、煩躁、艱辛、仇恨、矛盾、虛弱、掙扎等等感受。我們不斷地重複着這些感受,直到幾十年以後,突然有一天,所有的感受戛然而止,夢醒了。我們化為塵埃,什麼都沒有發生。

  成功和富有,是夢以外的,虛無的東西,只是能夠引起感受的東西。生命的全部,只有喜怒哀樂這些感受,而沒有榮華富貴這些東西。就好像今晚做夢,中了狀元,穿紅掛綠,金銀成堆,妻妾成群,而明早醒來,身邊卻是空無一物,只留有夢中的感受。

  在夢中得到的,既不是成功,也不是富有,而只是感受。夢不會創造什麼,也不會改變什麼,只是反覆地感受再感受,直到夢醒的那一刻。  

  夢的意義只在於感受。所以,要讓心去指引夢的方向,感受你所想要感受的。夢到一座山,心想要站在山頂上,那就登上去,再高也要登上去;夢到一片海,心想到海的那邊去,那就游過去,再遠也要游過去;天上的月亮好美好美,心想到上面去看看,那就飛上去,再困難也要飛上去;夢到一個仙女,心好想伴在她的身邊,那就走到她身邊,認真感受她的一顰一笑,反正這人生只是一場夢,怕什麼。

  但是這一切都要趕快,“幾十年”這個概念對於一個夢來說,太短太短。地球的一個夢能做億萬年;胡楊樹的一個夢,會做千年;桌上的茶杯,只要不碎,它夢上千萬年也說不一定。而人的一個夢只有短短的幾十年。

  幾十年,夢不到幾件事,如果再沒有點“一根兒筋”,那就一件事也夢不成了。

  每當我在夢中抬起頭,看到夜空。就會夢到太陽、銀河以及更遙遠的地方。在那裡有數以億萬計的,和地球差不多大小或者比地球大幾千倍、幾萬倍的星球。一個一個,一堆一堆,一片一片,相隔幾百萬、幾千萬、幾萬萬光年的距離。地球只是他們當中很不起眼的一個“藍小子”。

  在“藍小子”上,有愛琴海,有巴伐利亞高原,有幼發拉底河,有底格里斯河,有塞倫蓋蒂大草原,有繁忙紐約港,有火辣辣的里約熱內盧,有夢一樣的香格里拉、納木錯湖,還有哼着信天游的黃土高坡,咆哮着的黃河~~~~。

  有六十多億紅的、黃的、白的、黑的做夢的人。

  當夢醒的時候,所有這一切都會消失,不復存在;一切感受都會停止,再沒有從來一次的機會。所以,趁夢還未醒,盡情地感受,細細地品味,不要有絲毫猶豫,因為,夢隨時會醒。

您正在瀏覽: 做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