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諄諄教導記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諄諄教導記心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班主任黃老師是一個美麗而聰慧的人,在這學期里,她教會我們很多學習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在小學,我們有很多不好的學習習慣。由於我們太小,不懂,而在我們的生活中生根發芽,但這棵生了重病的小苗,卻被黃老師的一席話給治好了。

  一次自習課上,黃老師來巡堂。她站在門口掃視了一番,然後走進教室,看看同學們都在幹什麼。當她走完一圈時,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她走到講台上,左手撐着講台邊,用右手的食指頂了頂眼鏡,沉思了一會兒。過了片刻,她讓我們停下了手中的筆,說道:同學們,初中的課程比小學的課程多,你們必須掌握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說到這兒,同學們都豎起耳朵,全神貫注地聽着,寫作業是為了鞏固你所學的知識,所以在寫作業之前,要先複習,把每次的作業當作是一次小測驗,不要翻書,這樣才能真正學到知識,聽完老師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便試着去做了。後來感到效果不錯,就堅持下去了。期末時,我因為按老師指出的學習方法去學,而考進了年級前25名。

  黃老師很重視我們的素質培養,她常說:一個人沒有良好的素質,即使學習再好,也等於一個沒有用的人。

  一次英語課上,,有兩位同學正在講台上進行着值日生報告,一位同學因為一些事進教室晚了,她就從那兩位同學中間穿過去。這引起了班裡的哄堂大笑,害得那兩位同學忘了詞,影響了正常的上課秩序。笑過之後,黃老師走上講台,用嚴肅的目光看着我們每一位同學,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別人都是從你的言行和處事中,判斷出你這個人的素質高不高。像她那樣,看到別的同學正在做報告,卻穿過去,這是很不禮貌的。別人在做事時,不要去打擾別人,就好比見到老師打招呼,當看到老師與他人交談時,就不要去打招呼。所以,在做任何事時,都要考慮好時間和場所,想想適不適宜這樣做。

  我照老師的話去做了,同學們因為我有禮貌和良好的品質而和我在一起,我的好朋友越來越多,長輩們也誇我長大了,更懂事了,生活也變得更加精彩。

  在初一這一學期里,黃老師為了讓我們不僅能更快適應初中生活,還讓我們做一個德才兩全的人,傾注了很多心血。黃老師,您的諄諄教導天天陪伴着我,您的諄諄教導烙印在我的心裡,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諄諄教導記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諄諄教導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