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磨難中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磨難中成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磨難。比如:我好好的一雙眼睛,卻一定要帶上一副眼睛。明明在考試的時候,我可以答100分,就因為一個小數點,得了99分。一下子落到了第18名。在一次乒乓球比賽上,我被別人3:2拿下,得了亞軍。不得不說,成長的路上磨難多。但是,我不會因為磨難而逃避、而躲閃,因為我知道,我的成長是需要磨難的。 

  在我的記憶當中,曾有一件這樣的事讓我難以忘懷:七年前的一個晚上,“什麼破曲子呀!不是升號就是降號,煩死了。”我一邊彈琴,一邊抱怨。隨手把琴譜甩到了一邊,接着訴苦說:“老師可真是的,讓我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彈五級的考級曲子,彈了這麼長時間,還一點調也找不到,我不考級了。”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時坐在一旁陪我練琴的媽媽不慌不忙地揀起我甩到地上的琴譜,開口說話了:"這算什麼不練琴的理由?是曲子把你給難住了吧!老師讓你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彈五級的考級曲子,就是因為你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不要忘了,困難就是"紙老虎",看似十分可怕,其實認真了就會把"紙老虎"打敗。越是困難,你就會離成功越近。你忘了嗎?上一次老師還誇獎你努力彈琴呢!難道,遇到這麼一點小困難就放棄了嗎?來!再來一次!"媽媽給我灌了一堆讚美的"迷渾湯"后,我不情願地又坐在琴凳上彈琴。我開始一個小節,一個小節認真地練習,終於把音都摸准了。我突然感到十分地自豪。  

  可是事情並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樣順利,在周六上課時,因為那時我最小,適應能力,反應能力都很差,我發現大哥哥、大姐姐們已經把曲子大都彈會了,可我卻只是摸准了音。當困難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再一次選擇了放棄。我又一次對媽媽說:“這裡彈琴的人中我最小,我看我不行,我不想考級了。”媽媽笑咪咪地又一次鼓勵我說:“別忘了,困難就像彈簧一樣,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你都打敗了那麼多的"紙老虎",還怕彈簧不成?只要努力,你一定會成功的。”媽媽對剛剛一年級的我再一次灌了鼓勵的"迷渾湯"。  

  於是我又下定決心努力彈琴,從音符到音階,從音階到音段,從音段到一首曲子……我一直在努力,因為我把磨難看作了"紙老虎"和彈簧,我不會輸給"紙老虎"和彈簧的。  

  終於,考級的那一天來到了,大哥哥、大姐姐們都十分緊張,有一位大姐姐彈琴時,手一直哆嗦。我反而不緊張了。彈每首曲子時,我都很輕鬆,似乎我不是在考級,而是在給考官表演,考試結束了,我抬頭看了看考官,輕輕地舒了口氣。考官對我非常和藹地笑了一下,我知道,這微笑,正是我半年以來刻苦練琴想得到的呀!那一次,我考過了電子琴五級,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磨難也一點一點地增長,而克服時又是那麼困難,但我總忘不了媽媽說的磨難就是彈簧、“紙老虎”。我為自己定下了一個座右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相自苦寒來。”  

  是呀!我們從磨難中成長,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困難、挫折是避免不了的。古往今來,又有誰不是這樣呢?記得司馬遷曾說過:“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做《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底賢聖發憤之所為做也。”文王、仲尼、屈原等人經歷了人生的苦難,才寫出了不朽的著作,說明生活需要苦寒與磨難,正如俗話所說:“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我們都努力克服一切磨難吧!因為只有更多的磨難才會讓自己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在磨難中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磨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