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難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的價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磨難是人生的幸運,而舒適則是扼殺意志向的溫床,把自己的根扎深,在磨難中厲練自己,這是鐵成鋼的最好辦法,也是沙礫成為珍珠的唯一方式。 

  婦孺皆知,再直的道路也總會有幾個坑坑兒;再平靜的海面偶爾也會掀起波濤;再矮的山丘也總會有一面是陡坡。每個人都要學會如何跨過這些坑,征服這些波濤,攀登那些陡坡。一個障礙,就是一個新的已知條件,只要願意,任何一個障礙,都會成為一個超越自我的契機,一個歷練自我的契機…… 

  古語有云:“自古英才多磨難”。的確,翻開歷史的宗卷,一串串熟悉的名字浮現在眼前。哪個輝煌的背後沒有經過磨難的歷練? 

  孔子的高徒顏回,家境貧寒,屋舍破陋,卧在席上只能蜷着身子,他處在如此的逆境卻“自得其樂”,學有所成。於是,孔子便在《論語•雍也》中留下了這樣的話:“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卷,人不堪其憂,回不改其樂。賢哉,回也!”孔子讚揚顏回是一個“士志於道而不勝惡衣食者。” 

  一個人在磨難中成長,他便具備了精益求精的氣質。磨難,給予我們的不一定只是氣憤、無奈和恐慌,有時它還是我們進步的基石和成功的階梯,這就是磨難的價值。 

  天空不只有蔚藍,雲朵不只是白色;草木不只有碧綠,花兒不會永遠綻開。換一種眼光看待生活的坎坷與磨難,也許你會發現磨難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幸福! 

  也許,有一天你會懂得,磨難的價值,它那絕非一般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磨難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