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對母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對母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報刊上,不時有關於偉人、英雄、成功者業績的報道;熒屏上,經常出現各種明星的身影。那你注意過在路邊擺小攤的、掃大街的、撿破爛的、耍把戲的……他們的外表怎麼樣?說什麼話?做什麼事?而我卻認識了這樣的一對母子,他們是在我們小區掃垃圾的。 

  每天早上,我都會看到一個推着垃圾車的男人,一點一點把每個垃圾桶內的垃圾弄乾凈,下午依然如舊。但我可以從他的眉宇間看出他並不情願,他在掃垃圾的時候,會心不在焉,還會不由自主的緊皺眉頭。當然了,有誰會喜歡去掃垃圾的呢?這種活又臟又累,而且工資又少,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幹什麼不是為了吃飯?有時候我會看到它像一個孩子一樣,嫌臟嫌累,把掃帚扔到一邊,但不多會又會拿起來接着幹下去,有時候他會在小區說罵人的話。但卻沒有一個人去理睬他,沒有人會去在意他的舉動。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個輕度神經病患者。 

  過了幾個月,又有一位有點像六七十歲的頭髮花白的老奶奶來和他一起掃垃圾。老人弓着背慢慢的幹活,而那個男人卻不再像以前一樣,對那個老人也很尊敬。後來我知道那老人是她的母親。兒子的抱怨,對老人來說似乎是家常便飯了,不是的安慰男人,時間長了,兒子的抱怨也少了。 

  經常有人當著他們的面亂扔垃圾,兒子會大叫,而母親則認認真真的幹活,而我從人們的眼中看到的是鄙視和輕蔑。 

  現在,我在也沒看到那對母子,看到人們亂扔的時候,我怎會不由自主想起他們,我都會想起那個兒子的話,那位母親的動作神態,心中總會激起一片漣漪。現在如果我還能再見到他們,我只想對他們說一聲: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一對母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對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