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子私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私語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兒子 6歲的時候對我說,媽媽,我長大了要跟你結婚。 

  我知道他們的老師正在給他們進行家庭概念的教育。但我心裡還是充滿了感動。我說,兒子,這不可能。因為等你長大了,我就是個老太太了。 

  他說,那沒關係,你長得慢一點,我會長得快一點。 

  我說,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個地方,有一個女孩子,她正在和你一起長大。到了有一天,你會碰上她。你很喜歡她,她也很喜歡你。你們兩人都想天天在一起玩。這個女孩子,她才是你應該跟她結婚的人。 

  他問,她知道我在這裡住嗎?我們什麼時候會見面呢? 

  我說,她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我把手指向天空,說,只有一個人知道。他會讓你和她走到一起。 

  這個人在東方被叫做月老,或者是緣分。在西方被稱為丘比特,或者是愛神。這是一個我們都應該對他心懷感激和敬畏,並且無條件服從的人物。 

  我把兒子摟在懷裡,說,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這個女孩子,請你一定說給媽媽聽,帶給媽媽看,媽媽會為你高興。你記住,凡是你喜歡的女孩子,媽媽也一定會喜歡。 

  兒子回答說,媽媽,我知道了。 

  兒子18歲的那年,第一次有個女孩子正式來做客。這女孩子是法國人,兒子在南京學中文時跟她相識。他給我看過她的照片,是個健康陽光的女孩子。兒子說,他從她那裡第一次體會到了一種分離的傷痛。聖誕節的時候,女孩子特地從法國飛來看望他。 

  我們都很重視她的來訪。我當然不會愚蠢到把這個女孩子當成未來的兒媳婦。兒子的身邊有很多女孩子。他在南京學了半年中文回來,在我們去機場接他的時候,竟然有5個女孩子在那裡等着迎接他。但這個女孩子專程坐了飛機來看他,讓我很珍惜這份情意。我給她準備了客房。她來了以後,我們陪他們一起出去吃晚飯。吃飯的時候我們都各自把自己的角色演得很得體。 

  晚飯後他們就出去玩了。兒子說,他們會很晚回來。他們到底是多晚回家的,我沒有聽見。我一向是個把大事看小,小事看得更小的媽媽,所以不管兒子多晚回來,我總是睡得很踏實。 

  第二天早晨我精心布置了早餐桌。放了鮮花的早餐桌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和清新。我們聽着收音機里的新聞,慢慢地喝着咖啡,等着兩個孩子來加入我們的早餐。 

  可是一等二等,這兩個孩子遲遲不來。客人的門是不好意思去敲的,我最後忍不住去敲了兒子房間的門。兒子在裡面高聲應答。我推開門,卻看見兒子和那女孩子坐在床上,頭靠着頭在玩電腦。冬日柔和的陽光從窗口射進來,像一隻溫暖的手一樣,撫摸着他們年輕快樂的臉龐。 

  他們快樂而禮貌地向我道了早安,繼續玩他們的電腦。他們看上去是那樣相親相愛,就像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 

  那一瞬間,我心裡充滿了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和喜悅,我的眼睛竟然有點濕潤。我站在門口默默地看了他們一會兒,沒有再催他們,又把門輕輕帶上了。我回到早餐桌旁,把我心裡的感動和兒子的德國爸爸分享。 

  他說,如果你是女孩子的母親,或許你不會這麼想。 

  我說你錯了,如果我是女孩子母親,我也會為這一幕感動。他們是那樣年輕美好,快樂無邪,就是上帝看了,心裡也會很歡喜的。 

  送走女孩子以後,我問兒子,她是不是他心裡最愛的那個女孩子。 

  兒子說,媽媽,我還年輕,我還不能回答你這樣的問題。 

  我說,兒子,我並不需要答案。可是我想告訴你,你要愛護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女孩子。女孩子是一朵嬌嫩的花朵,要小小心心地愛護她。 

  沉默了一會兒,兒子說,媽媽,我想我已經明白了你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母子私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