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磨難,而正因為這些磨難,才使人生有意義,有價值。

  南宋抗金名將岳飛,早年喪父,苦讀寒窗,戰場上浴血奮戰,懷着精忠報國的滿腔熱血,屢敗金兵,卻被奸臣害死。磨難讓他英年早逝,卻讓他流芳千古。

  唐朝薛仁貴,從奴隸走向元帥的傳奇生活中,遇到難事、壞事都拿他頂罪,苦活都讓他干。這些磨難讓他吃盡苦頭,讓他性命不保,卻又讓他屢立戰功,從任人宰割到朝中重臣,也不正因磨難嗎?

  不僅在戰場,在生活中也處處需要磨難。

  當你為一件事或一項技能深感自豪時,仔細回憶,在這件事的背後,有多少艱辛與汗水。

  我一直為自己的乒乓球水平而自豪,我也知道,從“菜鳥”走向成功,是一段讓人忘不了的磨難。夏日,每天六點鐘就必須掙扎着爬起來,即使再困、再累也無可奈何,而且得不斷地與高手對打人,得默默地忍受嘲笑。要不斷地超越自己,還得不斷地創新。不論再苦再累也要堅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面臨升學的壓力,不斷縮短練習時間,技術又一落千丈,要面對自己新時期辛苦的成果化為泡影的打擊。憂傷數日,但還是重新練習,終於走向成功。

  然而一切磨難之後,卻是成功——

  茶經過反覆沖泡才能發出清香,人只有經過反覆地磨難才能成功。不要去羨慕一帆風順,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才是最最重要的。

  南開中學初二:劍君

您正在瀏覽: 磨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