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磨難才會爬的更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磨難才會爬的更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個嬰兒剛開始接觸世界的時候,就體驗到了痛苦。當他們與母親唯一的連接斷開后,他們必須自己張開嘴呼吸,但他們不會。於是就要體驗快窒息的感覺,這是醫生就會弄疼她,便聽到一聲“哇”的哭聲。人們這廝不會可憐着孩子哭得如此冤枉,他們會欣喜的慶祝自家傳承香火順利誕生。而這時,嬰兒成長的第一步便順理邁出了。

  許多人會把成長的道路比作馬拉松賽跑,而我會比較喜歡比作一層層數不盡的階梯,倒數第二層是成功,最後一層是天堂。只要人生沒有終結,成功便沒有到達,目標、理想、便沒有完成。當然,那隻不過是想象家們最底層的想象。

  曾經有許多書刊上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年齡可達70歲。但要活得好,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艱難而重要的決定!因為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的抓住獵物;它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了胸膛;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翅膀變得十分沉重,飛翔起來十分費力。要麼等死,要麼她去體驗一次艱難、痛苦的蛻變過程再獲新生——它得奮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停留在此150天不得飛翔。首先鷹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脫落,慢慢等待新的喙長出,然後,用新長的喙,把指甲一根根的拔出來。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后,又要再把羽毛拔掉。五個月左右,新的羽毛長出來了,老鷹開始飛翔,重新再過30年歲月

  通過種種磨難的老鷹,一切都將重新開始,那一刻如同蝴蝶破繭而出的瞬間,美麗得讓人感動。或許這樣的結尾你會認為很完美,而你僅僅用了兩三分鐘去讀這個小故事卻不曾想,如果自己是一隻老鷹,遇到這樣艱難的選擇,是選等死?還是去體驗150天的疼痛,從而新生?

  人生就是在體驗中度過的,別人不會幫你體驗,不他們不想幫,而是他們幫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去體驗成功中的每一次摔倒,每一次痛苦,每一次快樂……

  生命僅僅如此,人生僅僅如此,而體驗未完待續……

  初二:不錯小屁孩

您正在瀏覽: 體驗磨難才會爬的更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磨難才會爬的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