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愛上你2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愛上你2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古香古色的布置,我試着走到窗戶往外看,我是在故宮的哪個辦公室里,我看……

  什麼也看不見,因為窗戶上糊的是窗戶紙,這是怎麼回事呀,我趕緊告訴自己要冷靜,先找到小秋再說,一回身,左手牆邊放着的一個銅鏡里映出了一個身影,好像是我。走近前看看,沒錯是我,可是這長辮子是誰的呀?我一低頭抓住辮子狠狠地扯了一下,媽呀好痛!!眼淚都流出來了,仔細地再打量一下自己,除了這張臉沒換,頭髮、衣服這都不是我的呀!難道說,我真的碰到這種人類未知的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還是老天爺看我故宮去得太多,乾脆讓我實地考察一番?

  雖然我一直都是這樣地幻想着,可從沒想過真的會這樣呀。低頭看着衣服樣式,是清朝的沒錯,好在沒去別的時代,相對而言我對清朝的人事歷史還熟悉一些。可我還是不明白,我這是整個人過來了,還是什麼借屍還魂呀?這麼半天也沒人來理我。好在我是個樂天派,想着八成過不了兩天我又回去了,所以得珍惜現在,四處看看。

  正想着,突然聽見外面傳來開門的聲音,接着聽見碎步聲向我的門口走來,“吱呀”一聲門開了,進來了一個梳着把子頭的女人,穿着深藍色的褂子,同色的裙子,一抬頭看見我站在這裡,“啊”的一聲尖叫,沖了過來,把我抱個滿懷,哭喊着:“小薇,你可算醒了,嚇死娘了!”我手足無措地站在那裡,只能安慰地拍哄着她,聽她激動地自言自語。仔細瞅了瞅她,眉目端莊,膚色白皙,很是文秀大方的一個中年婦人。正琢磨着,忽聽她問道:“小薇,你現在感覺怎麼樣,要不要娘去找大夫?”

  “啊……不用了,我覺得挺好的,沒事……”這聲“娘”我還是有些叫不出口,因此含糊帶過了。“真是老天保佑呀,你大福大貴,一切安好!”這夫人雙手合十,不停地念着佛號,“這下好了,娘現在去叫丫鬟們過來,幫你梳洗一下,你也憋屈好幾天了。我還得趕緊派人告訴你阿瑪一聲,省得他擔心。”說畢轉身走了出去叫人,我傻乎乎地站在那裡,心想好像是來到了一個富貴人家,而且是滿人。只是不明白這家的女孩怎麼會跟我長得一樣呢?唉!看樣子只能找機會再問清楚了。

  兩個女孩走了進來,福身向我問安,個個很是清秀,均面帶欣喜,看來是很高興我的康復,又很是利索地幫我梳洗起來。我藉機跟她們聊天,大概弄清楚了我在哪裡,為什麼生病,我又是誰。只是覺得複雜得很,沒想到來這個時代的第一天,就已經有麻煩事等着我了。

  雅拉爾塔·茗薇,這就是我現在這個身份的名字。父親英祿是鑲黃旗的,官任戶部侍郎,是個肥差。祖上本是武人出身,隨太祖太宗征戰沙場,浴血奮戰換來了現在的富貴榮華。母親文氏出身書香世家,家境卻不甚富裕。父親因為仰慕外祖父的才華,去上門求親娶了文氏回來。而文氏只生一女——就是現在的我。大宅里的丫頭知道的都很多,我從這兩個丫頭嘴裡知道了我還有兩個姨娘,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而我今年16歲了,之所以生了這場病,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待選的秀女。

  “您不記得了嗎?老爺跟您講要您進宮去,您不樂意,跟老爺大吵一架,氣急攻心,才昏倒的呀!”丫頭小桃睜大了眼睛問我。“啊……記得記得,只是一時有些糊塗了。”嘻嘻哈哈地我把這個問題遮過去了。“小姐,您變得有點奇怪。”另一個丫頭小菊說,“以前您不愛笑的,只是溫柔沉默,現在看起來好像開心了不少。”

  “真的嗎?可能是因為病好了,心情也就跟着好了很多吧!”我笑眯眯地說。

  “這樣好,您就是什麼話都不說,悶在心裡,才會生病。”小桃說,“您想不想吃些東西?”

  “好呀,我的肚子還真的餓了呢。”我摸摸肚子,想起早飯吃的是麥當勞的吉士漢堡。唉!雖說是垃圾食品,看來也有一段時間吃不到了。

  “那您稍等,這就去給您備膳。”兩個丫頭施了禮就下去了。

  還真是善解人意又體貼呢!我暗想,這樣被人伺候着還真是從未享受過。不過選秀的事情,還真得好好弄個明白,我只是想在這玩玩,可沒想過什麼“紅顏未老恩先斷”呀!

  正想着,那藍衣婦人,就是……唉!算了……就是我現在的娘好了。笑盈盈地進來,跟我說:“小薇,你阿瑪回來了。他聽說你病好了,還沒下職就先趕了回來。”話未說完,又輕輕皺起了眉,“女兒呀!不要再倔強了,你這次把你阿瑪氣得不輕,自己又生場病,何苦來呢?”說完看着我。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愛上你2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愛上你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