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高原上的火炬》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原上的火炬》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讀了很多的書,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前天讀的那篇文章《高原上的火炬》,直到現在,那高天和孩子們心中的火炬依然在我的心裡燃燒。

  這篇文章是這麼說的:剛剛於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的女大學生高天,本應可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的,但她毅然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到西邊的甘肅省寧夏的西吉縣三合中學去任教。當她來到了這兒時,這種惡劣的環境讓她這個從小在大城市生活的大學生很不適應,但她硬着頭皮堅持了下來,並最終建了一所希望小學。

  讀完后,我掩書沉思,腦海里浮想聯翩,眼前總是浮現出那些書中正在刻苦學書的同學們的背影,他們讓我深受感動。在他們的學校里,“教學樓”是非常簡陋的,不是牆上少一層皮,就是樑上缺一塊瓦,但是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卻仍然發奮學習,不斷進取。令我最為感動的是在下雨時和晚上學校停電時,有些同學肯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屋頂的瓦都已經殘缺不全了,那下雨時不就得停課了嗎?晚上沒有燈,那還能上課、寫作業嗎?”不,你們全都想錯了,他們下雨時就把一些瓷盆放在地上接雨,在這嘈雜的乒乓聲中,他們依然在認真學習,晚上學校停電時,他們就點燃拇指長的蠟燭,在這零星的昏暗的燭光下,他們依然在不懈努力。難道這一切不使我們其中的某一些同學感到慚愧嗎?

  我們現在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學樓里,享受着老師的呵護和同學們的關懷,但是在這樣卓越的環境下,還有許多同學不好好學習把心思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娛樂上把學習拋在腦後,難道你面對那些生活困苦但卻依然認真學習的同學們,不感到慚愧嗎?

  說到了這兒,我不得不說說高天了。我覺得高天那種不斷挑戰自我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孩子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被父母嬌生慣養,遇到一點兒挫折就放棄,總是長不大。這樣做最終吃虧的還是我們自己啊!

  今後我希望大家向高天和那些刻苦學習的同學們學習,爭取作得比他們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高原上的火炬》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原上的火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