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的澄凈是心底的藍,顫顫翅膀,你看見了我的飛鳥。 

  回憶相遇的日子,已忘記了時節。再也沒有遇見,只剩春天。 

  你只是扯扯我的衣袖,遲鈍的我終於想起自己的新朋友。“你是我認識的第一個不刻意留短髮的女生。”這是你給我的唯一評價。那時正興短髮。 

  然而你也是短髮。不知你是否發現自己的特別。 

  總有無法忘懷的人。初識,也許便是潛移默化,抨擊內心的力量。 

  “你真的是初一么?” 

  “我難道是初二么?” 

  “怎麼說起這個?” 

  “因為感覺自己認識你已經很久了。” 

  這段對話也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讀起來,我多希望那段時間再長一點。 

  在別人看來,你是一個文藝青年。如果是感性的文字配外表上認識到的你,這個評論不算是錯的。但不知究竟有多少人,窺視得到你的內心。 

  “以前我一直想要大風大浪,以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抓住生命高起的浪花。現在我還是更喜歡平平靜靜,是在大馬哈魚在漩渦中掙扎過後的平靜。 

  我走了一段錯誤的路,但那必須得走。若不是這麼做,這麼走,我會遺憾的。儘管這是錯誤的。 

  為自由和理想。為乾淨單純地生活。 

  不要再說什麼背叛,離別了。 

  我會好好過的。無論是高起還是低落。 

  我選擇我的選擇,請你們尊重我的選擇。哪怕。它又是一個錯誤。” 

  你總說自己走過一段錯誤的路。我不懂。你說我也得走。我更不懂。便誠惶誠恐。至少到現在,我的生活波瀾不驚。時時想,難道不該是這樣么?也許你經歷太多,也許你感觸太多,也許在我身上看到你的影子。其實心裡也希冀着一切如你所述,你看到了具有預見性的一切,然後笑着緘默。我再去尋找我的影子,最後也看着別人鏡子般的未來笑而不語。 

  “再也無法睜開黑色的眼眸,睜眼也看不到白天。寂寞是我的脈搏,孤獨是我的呼吸。沒有你們的我,顯得好可悲。 

  說那麼多再也不會的反覆,也不會明白我是什麼樣的懷念。窗外有陽光,心裡有你們。這個世界,便夠了。” 

  你也有欲哭無淚的時候。這時候我會說:“你還有我。”而你從來不回應。也逐漸地,強烈地意識到,你擁有的是我看不見的天空。 

  儘管如此,我深信不疑——你是好人。因為有些事,你對我足夠的坦誠。 

  “六一你送我禮物么?” 

  “不會。六一沒什麼好慶祝的。難道我要慶祝你又要荒誕一年嗎?” 

  “哎,怎麼那麼沒情趣呢?” 

  “我早就過了這個年齡了,這種心理起伏期就別套用在我身上了。” 

  “你打擊到我了。” 

  “好吧,所有的小孩都這麼對我說。” 

  “就是因為有人願意陪自己無知才覺得高興啊。” 

  “所以我並沒有阻止你們。我始終認為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我為你們的青春而高興,所以忽視了你們這個年紀缺少的很多東西。如果你們現在不高興,那你們才真的可悲。” 

  “那就再讓我幼稚兩年。” 

  “我一直保持一個習慣: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愛我喜歡的人;看我想看的風景;聽我想聽的歌。決定權在自己手裡,但決定有時不是自己做的。當別人為你決定時,不合心意,便開始抱怨。那麼為何不自己做決定呢?” 

  “嗯……” 

  “我也只是想再做兩年的兒童。”說這句話的時候不無感傷。我可不想當自己徹底脫離稚氣時,再感嘆時間飛逝,取而代之的是珍惜目前擁有的年華。可是,你卻望得更遠。“張愛玲說過,人生有很多彎路不得不走。”我無法理解你對事物的態度,也無法理解浮在你眼瞳上的悲傷。 

  你真的難懂。好在,你也是個直來直往的人。 

  “看電影嗎?” 

  “看什麼電影?” 

  “《讓子彈飛》、《非誠勿擾2》。你說看什麼。” 

  “我想看《趙氏孤兒》……” 

  “三場都看不就得了。” 

  “……你請嗎?” 

  “做夢。” 

  “那你最想看哪一部?” 

  “《趙氏孤兒》。” 

  “好,我們一起去買票。我看《讓子彈飛》,你看《趙氏孤兒》。” 

  “那還是一起看《讓子彈飛》吧……” 

  當時正值新年,當然想和朋友一起出去瘋;你又極少要約我出去。 這2點理由就足以解釋我一晚上的興奮,第二天早早地醒來等你信息通知出門。 

  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半。你發信息給我:“《讓子彈飛》好看。” 

  我對你的沒心沒肺感到氣憤。最終也只能無奈,誰讓你是你呢,是我略帶偶像崇拜,愛着的朋友呢。 

  親愛的朋友,你最近好么。得知的關於你的信息向我透露你未嘗改變。感謝不屬於我的遠方還保留着完好的你,儘管有我視線的死角。 

  你還是你。 

  在我心裡,你還擁有這樣的定義: 

  你是第一個陪我熬夜迎來凌晨,要在高樓聳峙的城市一起看日出的人。 

  你是在我睡前說“晚安,蓋好被子”的人。 

  你是毫無歉疚放我幾次鴿子的人。 

  你是“與其別人付出,不如自己付出”的人。 

  你是願意捐出眼角膜,心中有多彩世界的人。 

  你是敢愛敢恨的人。 

  …… 

  跌落的時光寫在水上,瞳仁的墨色泛起漣漪。你帶走了我的飛鳥。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