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前夕,學校組織觀看一部 獲得“華表獎”的電影——《我們手拉手》。看完后,我深有感觸。 

依山傍水的井岡山霞溪中學,有一對名叫徐伶、徐俐的孿生姐妹,自打學校與深圳市實驗中學結成手拉手學校之後,徐伶、徐俐便與深圳市實驗中學的譚慧成了朋友。一天譚慧來信告訴姐妹倆,她們學校要組織到井岡山的活動,姐妹倆得知消息后十分高興。可是,在這個時候,因為家貧,姐姐徐伶輟學了。 

  譚慧來到井岡山之後,姐妹倆沒有告訴譚慧輟學的事情,但是,幾天的接觸,譚慧最終還是知道了徐伶輟學的事情。於是,譚慧準備救助徐伶繼續完成學業。就在這時,譚慧病倒了,在病床上,譚慧央求母親答應幫助這孿生姐妹,最終母親同意了。譚慧和同學們用節省下來的錢幫助徐伶返回了學校,霞溪中學的學生們也改變了對城市孩子的看法。 

  我們同樣生活在中國,同處在一片藍天下,同踏在一片土地上,卻有着天翻地覆的不同。我們能夠安然快樂的享受到科技發展帶來的好處,能夠愜意的度過一個個完美的假期。而他們甚至都無法完成自己的學業。在他們看來,所有的這些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 

  現在,每當與父母上街,都會花幾百元為自己每一件漂亮的衣服。但是,假如我們能把這些錢省出一些作為為災區人命的一點貢獻,這錢就會變得更有意義。 

記得一部電視劇中說得好:“我節約一杯水,你節約一杯水,就相當於給災區的人一杯水”的確,我節省1元錢,你節省1元錢,就相當於給那些被迫輟學的人1元錢。中國13億人口,每人節省1元錢,那將又會是怎樣的景象啊! 

  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譚慧”,讓中國,讓世界布滿“譚慧”,奉獻出我們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