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手拉手》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手拉手》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部電影講了井岡山的一所小學和深圳的一所小學的學生之間的友誼故事。其中徐伶、徐俐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她們和譚慧通信了一年多。後來因為家庭貧窮,家裡還有一個生病的奶奶,無法負擔兩姐妹的學費。所以她的媽媽讓她們兩姐妹用抓紙團的方式來決定誰上學,最終是徐俐上學。譚慧一直布知道,當她知道后,卻病倒了。終於有一天,她的媽媽來接譚慧走,他也沒有忘記讓媽媽給徐伶、徐俐5000塊錢,讓他從返學校。 

  看了這部電影,我不禁想起了我們自己。也許上學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件平凡的事。但對於貧困孩子來說是多麼遙遠的夢,這個夢讓他們渴望;這個夢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壓在他們的身上,但他們沒有放棄他們心中的夢想。而譚慧像我們一樣泡在蜜糖中的幸運兒,看到她們兩姐妹貧困的生活環境,深受感動,伸出了友誼之手。這是多麼感人的情景啊!和徐伶徐俐她們相比,我們有誰受過這麼多苦?當你在生活上不盡如人意時,你有理由埋怨家長嗎?當你們因小事小病耽誤學習時,你有理由為自己開脫嗎?在同學們中,有的挑中挑穿,非名牌衣服不穿;有的一本本子只寫幾頁就丟掉了不用了,一枝筆只寫幾天就要換新的……要是把一個鉛筆頭,半塊橡皮,一張白紙都節省起來,能幫助多少失學的貧困孩子重返校園啊! 

  我下定決心:一定有珍惜現在美好生活,要像譚慧一樣,把愛心獻給天下的失學兒童。讓我們拉着貧困孩子的手,幫他們圓一個讀書夢。

您正在瀏覽: 《我們手拉手》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手拉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