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我們一起手拉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我們一起手拉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市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令我們全國人民感到震驚和心痛,這事情過去了幾天以後,我們全校進行了捐款。 

  在班上,老師宣布了這件事後,同學們都很激動,我的心裏面想:“太棒了!雖然我不能到現場當志願者,但我能給難民捐款,太高興了。” 

  回家以後,我把事情告訴了家長,他們都支持我,媽媽跟我說;“既然你要捐款,就拿你自己攢得零花錢,要不然有什麼意義啊!”下午,到了學校,同學們就勇於捐款,我看見,同學們有的捐5元,有的捐10元,有的捐20元,還有的捐50,100元。就在老師表揚我們同學很積极參与這次捐款的時候,突然說到了我前面的同學——劉世念。老師說他在這次活動中,一分錢都沒有捐,要狠狠的批評。老師幫他捐了5元錢,他很想把錢還給老師,當他把錢給老師的時候,老師說:“算了吧!這錢捐到社區里去吧!其實,你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孩子啊!” 

  幾天後,我們在操場上舉行了“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八叉巷捐款活動”,在活動中,在感人的音樂中,江校長敘述了地震時候的故事:那時,正在上一節物理課,老師看見桌子在震動,於是讓學生們躲在桌子底下,地震過後,他們全班有序的離開教室,59個人,一個人都沒有受傷,可是,這位老師的女兒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故事講完以後,全校師生開始捐款,每一位老師,每一個班級代表,都把信封投入募捐箱內。捐款儀式結束后,老師統計了一下,總共募捐了68000多元。雖然這個數目並不非常大的,但是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心啊! 

  這件事情已經快過去1個月了,可是我還是沒有忘記,至今,這事還令我感動,我還是想哭。上帝是多麼的不公平啊!毀滅了多少人的生命。和我一樣大的孩子,也許再也見不到自己的親人,也許,他們還沒有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我們一起讀書成長! 

  四川省的人們,你們不要放棄,加油!我們全國人民一起心連着心,一起手拉着手,幫你們共創家園!和我們一起在同一片藍天下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地震,我們一起手拉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我們一起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