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讓我們手拉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我們手拉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 — 讓我們手拉手 

  鬱金香開的五月,香滿大地。當我們正酣睡於他飄香的夢季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驚醒了我們!汶川—地震了! 

  天裂了?地崩了?無數的生命被掩埋於地下了?我們無法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然而看到的是這樣一串串毫無情面的數字:四川-遇難31978人,受傷209905人,被埋9500餘人,汶川-遇難32476人,受傷220109人······啊!現實如鐵一般擺在面前:真的地震了! 

  我們的心撕裂了,我們的情繫緊了。看到你們從瓦礫中伸出的手,聽到你們在廢墟中發出的求救·····我們流着淚,握緊了拳頭:“我們要幫助你們。別怕,天裂了,我們為你們補;地崩了,我們為你們縫;我們要手拉手,為你們築起愛的高樓!” 

  中央地震局啟動了一級預案;6000多名空降兵奔赴災區;民政部緊急調撥25000頂救災帳篷支援災區;據統計,中國軍隊和武警部隊共出動113080人參與抗震救災······而正因為你們,有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 

  那是一位普通的戰士。他來回穿梭於廢墟已有十幾個小時,臉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流,可他沒有停下,他在拚命地與死神賽跑。就在他又要衝進廢墟救人的時候,餘震發生了,為了他的安全,他的戰友只好拉住她,可他哪裡肯停下,百般勸阻下,他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他跪下掙扎着喊道:“求求你們,讓我再沖一次,我還能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出一個孩子…” 

  那這是一位年輕的老師。當時的他正在上化學課,突然的劇烈搖動使他預感到地震的來臨,“同學們,地震來了,快跑!”同學們蜂擁而出,而離教室門只有幾步的他完全可以逃生,可他沒有,在地震塌下那一刻,他毅然用纖弱的身軀護住孩子,為他們撐起生命的大傘,可他自己卻永遠的離去了! 

  那是一位公安局長。在地震之後,他負責帶領救援工作,但他也是為人父母啊,他的兒子就埋在離他不遠的廢墟中,他何嘗不想去救。可是,腳下的聲聲呼喚此刻正糾扯着她的心:“叔叔,救救我!救救我!”他不能離去!,他回頭望了望兒子被埋的地方,輕輕地說了句:“兒子,爸爸對不起你。”就又默默地帶領救援了! 

  ······ 

  啊!這一切實在太多,太多了,豈能用蒼白的語言所描述出?“患難見真情”。我相信,哭泣的神州會因你們而欣慰! 

  我也相信,災難終將過去。明年,我要手持鬱金香祭奠你—地震,你讓華夏同胞的心,貼的更緊!不管是親人,朋友,抑或是不曾相識的人,我們都會手拉手,永遠“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們手拉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我們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