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六〈4〉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六〈4〉班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六月。盛夏。偶爾會突兀地想起畢業前那些歡快的一幕幕,而六.七月時,這種懷念總來得這樣濃烈。 

  剛踏進校門的剎那,就知道初中對於我而言是一個什麼概念。安靜,沉寂,忙碌,緊張……但置身於其中,還是有不少的樂趣。初一,我們領教到了班主任祝老師的“粗暴”及嚴格;領教到了數學老師沈老師的認真及仔細;領教到了語文老師馬老師的溫柔及耐心;領教到了科學老師徐老師的“野蠻”及細心……大家都非常喜歡科學老師,真希望他能再教我們,可惜,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們太鬧了,連老師都拿我們沒辦法。到了初二,除了數學老師,其他主課老師全換了,包括我們最喜愛最尊敬的徐老師。大家很是失望,因為他的課輕鬆有趣,每個人都聽得津津有味,而且成績也非常突出。他對我們也是非常關心,他說我們是他最喜愛的學生,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每個班都這樣說。 

  新環境,新生活,學習跟着時間的進軍,緊張也接踵而來。新的班主任也不是蓋的。我們乖時她也溫柔,對我們極好,我們不聽話時她也不甘示弱,批評起來沒一個人敢和她對着干。她似乎非常善於心理戰術,每次學習有什麼跟不上,她總會第一個發現,然後進行對話,講一講道理,談一談心,我們每個人她幾乎都非常了解。她的課沒人敢出一點聲音,都靜靜地聽,認真地記筆記,就連平時最吵的幾個都不會發出一點聲音。我們私下都尊敬地叫她老班。數學老師則是一貫的仔細;科學老師最喜歡的事就是讀課文,每張考試卷,每本作業本都會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完,但是她普通話又不標準,有些字也不認識,總是讀半邊,常常搞的我們哈哈大笑,她也常開玩笑,她的課也還是比較有樂趣的。接下來是教導主任兼語文老師周老師,他是一個皮膚黝黑,胖胖的,聲音非常嘹亮的,有些可愛的老師,最好玩的是他那胖乎乎的手,五指伸挺時居然象嬰兒一樣有小“酒窩”。說起他的聲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他老師集合說話時不用話筒根本聽不見,可惟獨他只要我們在學校里,絕對能聽得見。他的課也算有樂趣。我習慣上課聽講時,看着老師聽課,可是他大概常常理解成我要回答問題,於是可憐的事發生了,我幾乎每一節課都會被叫起來回答問題。哎!~好可憐的我啊!!~~ 

  仍舊是這些個主課老師,只是每個老師都非常抓緊學習時間。又要學習新課,又要複習舊知識,還要準備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繁忙,枯燥,乏味的初三過得極快,面對離別,大家都很捨不得,不光是男男間,女女間,連男女間都很捨不得,因為三年下來我們都成了好朋友,平時打打鬧鬧,感情也非常好。現在畢業了,常常一幫朋友一邀,不管天氣多熱,都能盡興而歸。多憧憬始終擁有這份不摻雜質的友誼啊!沒有欺騙,沒有怨恨,沒有對對方不利,始終開心開始,開心結束,開心共享這簾不散的幽夢。 

  回憶起初中時光,我想,我們班所有人都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就是運動會,雖然我沒有在操場上為之貢獻出一點力,但是在場下也很努力地為我們班吶喊,說起吶喊,好象沒有一個班喊的過我們。初二時在班主任的鼓舞下我們同心協力,創下了一個不錯的成績,無數次破記錄,引來一陣又一陣歡呼雀躍。連我們老班都按耐不住要去為大家加油吶喊,從而使我們信心倍增,拿到了全校第六,階段第一的好成績。到了初三,我們又起勁了,老班的鼓勵再次激發了我們的信心,運動會上大家揮汗如雨,參加運動的全身心投入運動,不參加的,為他們做好一切服務,齊心協力,進而再創佳績,一次又一次地破記錄,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歡呼聲蓋過了所有班級,連拍照的老師都忍不住將照相機在我們班多停留了幾次。這次我們取得了今人難以相信的成果。在頒獎前,我們已經確信我們是第一名,但是老班千叮萬囑行事低調,我們連聲答應,但是當廣播中慢條斯理地說出九〈4〉班第一名時,我們決定這次不聽老班的,大家歡快地在其他班級中興奮地歡呼起來,有的甚至跳躍起來,所有的辛苦與快樂都化為了一個“耶”字。才發現老班正在無奈地朝我們搖頭,但眼底全是開心和對我們的鼓勵。 

  六月。盛夏。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母校。 

  會突然夢見接踵而來的回憶。夢見十七歲的我們燈下的努力。夢見各位老師盡心儘力地教導我們的畫面……才發現,原來喜歡的只是這麼些件質樸的事。 

  時光總是這樣,無限輪迴。但它讓我們深刻地記住 

  恰如回憶。不知道這算不算童話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六〈4〉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六〈4〉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