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燕共處七年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燕共處七年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燕共處七年間 標籤:七年作文

  清晨,我一打開門就聽到幾陣清脆的鳥鳴,感覺這聲音特別美妙。我仔細一看,原來又有一隻小燕子誕生了,難怪燕子媽媽如此開心。

  關於這群燕子,真是說來話長,它和我們家有着不解之緣。自從2000年我們家搬到現在住的這地方,燕子們便開始在我家門口的牆角做窩。說來也怪,我們家是住在居民樓里的,燕子基本上不會來做窩,也做不成窩,因為那些所謂的“城裡人”總是嫌它們又臟又吵,總是把它們一點點壘起的窩給弄掉。也許燕子是覺得六樓陽光充沛,寬敞明亮吧,也或者是被我們一家的善心所感動,不願離去了,在我家門口安了家。

  我記得十分清楚,那年天氣冷得很突然,冬天也即將臨近,燕子差不多也已經飛往南方了。那天早晨,我驚訝地發現了我們家門外的牆角上幾隻燕子,它們有了一個十分簡單,且看上去並不那麼結實的鳥窩。它們蹲在一起,身子在不斷地抖動。是的,這麼冷的天氣,燕子又無法再飛往南方了。我看着這幾隻可憐的小傢伙,它們突然間叫了起來;我也有點意識到了,它們的眼神似乎有着一些畏懼、害怕,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將它們趕走。我把媽媽叫了出來,她也覺得應該讓這群燕子在這兒過冬。於是,每天進出門時我都會留心觀察一下這幾隻燕子,漸漸地我覺得它們的膽子也有一些變大了。

  有一天晚上,風雨特別大。我下意識地把門打開,看到的那一幕讓我不由得對燕子產生了同情:瘦小的它們,正蹲在那個搖搖欲墜的窩裡,羽毛是濕的,身體在一個勁地顫抖。它們是真的凍壞了,我甚至有一種想把它們抱回家裡的衝動。那一晚,我睡在溫暖被窩裡,總是惦記着門外那群可憐的燕子們。

  那個冬天感覺特別漫長,燕子們好不容易才熬了過去。春天總算來了。嘰嘰喳喳,一定是門口那對燕子在鳴叫,我想它們是在對我們一家表示感謝吧。僅管燕子們要拉屎,但我一點兒都不嫌棄它們;雖然有時也會埋怨上幾句,可我打心眼裡喜歡它們。

  今年已經是燕子到我家的第七個年頭了。星期一雛鳥誕生了,我在開門時還在地上發現了一個鳥殼。媽媽以前和我說過,那是鳥兒故意扔下來的,是對主人的感恩和回報。七年了,每一年雛鳥誕生,燕子們都會扔下一個鳥殼,不多,只是一個。媽媽還告訴我,鳥媽媽之所以扔鳥殼是因為鳥殼也可以做為一味葯,將它碾碎之後可以在難產時派上用場。但我根本不在乎鳥殼的價值和作用,我只在乎鳥兒的這片心意。

  感恩,原來不是人才懂,鳥兒照樣有一顆感恩的心。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彼此感動了七年!

您正在瀏覽: 人燕共處七年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燕共處七年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