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的圓台上又擺上了一盆水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每年春節前後,竟都習慣於在家中看見一盆水仙了。這水仙,是爸爸買回來的。我也曾經很好奇地問他為什麼總是買水仙回家?家裡並不缺這些花花草草。爸爸很是不經意地說,每到過年就看到有人在賣,所以就買了。什麼嘛!說了跟沒說一樣!結果,年年春節水仙的花香,慢慢地成為一種習慣。

  嘴裡會抱怨這種毫無由來的習慣,但其實,我並不討厭那年年盛開的水仙,事實上,我相當喜歡水仙,尤其是我家中的水仙。

  家裡沒有人特別會照料花,幸好水仙並不嬌貴,才得以在我家生存下來,並且長得茁壯,只是有些凌亂。家裡沒人的時候,我也喜歡坐在圓台上,看着長得亂七八糟的水仙,並不感到厭惡,卻實實在在的滿心的歡喜。水仙買來沒多久,果然如賣家所說的,開花了。水仙的花香是很輕飄飄的那一種香甜,不重,卻可以溢滿滿室。觀賞的花,多生得美麗而嬌貴,卻鮮少肯發出自己的清香,我不喜歡,反倒是水仙。不需要很多照料,不生得過分繁複美麗,卻肯釋放滿室的清香。

  看着長得零亂而粗壯的水仙,聞着那股沁人心脾的香氣,突然明白了爸爸為什麼會不自覺地就買下了它。是的,它並不香艷,卻用着它那傲然挺立的特質和脫俗的不沉於雍容的貴氣,吸引了路過的父親,致使他決定帶它回家。

  用花喻人,再合適不過了。世上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擁有水仙特質的那一群人吧,也是小說中常常杜撰出的那一個人群。平凡,善良,不沉溺於權貴名利,用心去奉獻,微笑的和善的對待身邊的所有人,堅強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坎坷。這樣的人,即便不濃妝艷抹精心打扮,也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這樣的人,即便面對的永遠是冷言冷語嘲諷陷害,還是由心底里對人好;這樣的人,即便人生的路上荊棘密布坎坷無數,也可以坦然地走完這一程。這樣的人,像極了水仙。

  聞着滿室的清香,我家的圓台上,有一盆水仙。

您正在瀏覽: 水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