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細雨飄飄,如甘露滋潤着窗前的水仙花,看着那翠嫩嫩的葉子,襯托着那結白的花兒,我又不禁想起了難忘的往事。

  那是個飄着細雨的早晨,我站在校園中,沒帶任何雨具,任憑雨水和淚水打在我冰冷,堅硬的心上。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月前,一次學校抽考。我考得很差很差。於是,我開始逃避現實,愛上了那种放盪的生活。我甚至開始羨慕那些“聞名“全校的打架能手。壞學生。於是,爆炸頭,流行服飾,高跟鞋便成了我嚮往之物。

  我開始厭惡那一成不變的校服,開始去穿那些奇裝異服,開始悄悄地穿媽媽的高跟鞋上學,開始從臉上抹粉,開始使自己的頭髮花樣百出......

  我的巨大變化令所有人感到震驚。父母引以為榮的乖女兒不見了,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不見了,同學們心中的好班干也不見了。為此,父母多次與我促銷長談,老師也多次找我談話,可是我卻毫不理會。我始終固執地認為:這種生活是很瀟洒的,很浪漫的,我為什麼要去學習,人生不過幾十年,此時不享受,以後就沒機會了。就這樣,我依然我行我素。

  毫無疑問,我的成績一下從高峰跌下了深淵,期末考試:數學35,英語52,就連以前語文常第一名的我,這次只考了61分。聽着同學們在背後的指指點點,我的心早已碎了。回家后,父母看了一下分數,又看着一臉無所謂的我,生氣極了。爸爸抓起藤條就打了我一頓,我從心底里反抗,一下子跑出家門,跑回了學校。就發生了前面的一幕。

  我還在雨中呆立着。突然,一把傘幫我遮住了雨。啊,原來是陳老師。陳老師拉着我的手,輕輕地對我說:“跟我來。“我也只得默默地跟在老師後面。陳老師帶我回到她的宿舍,對我說:“對於這次考試成績,你有什麼感受?“我搖了搖頭。老師沒有責怪我,只是對我說:“上一次考完試后,你就變了一個人,我知道,你是壓力太大了。“老師觸到了我心中的痛處,我像一頭髮瘋的獅子,對老師大聲喊道:“不,我沒有壓力,這才是真正的我!“陳老師用她美麗的眼睛注視着我,使我激動的情緒平伏了下來。老師端出一盆水仙花,對我說:“你的本性怎麼樣,難道我會不清楚?你看看這盆水仙花,只需要一噴清澈的水就能生長,在純凈的環境下成長,因此它的花也是潔白的。它不會長得萬紫千紅,卻沒有人說它不美。它有的是一種純凈,簡單的美。你就像這盆水仙花,單純。你再看看它的花蕾,還沒開放,但經過努力,開花的日子不會遠的了。你的成績也是這樣,只要努力,是能提高的。“

  我獃獃地看着水仙花,無語。老師又說:“我把這盆水仙花送給你。希望你會明白我的心意。“我的眼眶早已濕潤了。心裡默默地說這:“陳老師,我明白。“

  第二天,我把披頭的散發扎了起來,又穿上了那套樸實無華的校服,那雙平底鞋,還有臉也洗得乾乾淨淨的。看到我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父母笑了,老師笑了,同學笑了,水仙花也笑了......

  我回過神來,看着水仙花,深情地說道:“陳老師,你就是美麗的水仙。“說著舉目遠望,毛毛的細雨依然在飄,在飄......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