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奧運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奧運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是奧運年,我讀了許多關於奧運會的小故事,其中有一個關於運動員比賽的故事讓我很感動。那是1992年8月2日巴賽羅那奧運會的一場比賽。那是英國代表隊的德里克.雷蒙德,他從漢城奧運會退出比賽后,因右跟腱的傷在醫院裡的時間比在訓練場上一樣多,這次他一心想獲得這次奧運會獎牌,發令槍一響,他沖了出去,而且狀態保持得很好,雷蒙德突然感到“噗”的一聲,他的腿突然無力了,他倒在地上,其他運動員已經從他身邊經過,到達終點。雷蒙德靠着自己的尊嚴和堅韌的心重新站起來了,用自己的一條腿一蹦一蹦地回到跑道上,終於挪到了終點,完成了比賽。全場的掌聲響徹雲霄。 

  這讓我想起了我國運動員——劉翔。 

  8月8日以來,我們享用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奧運大餐,我們已經收穫了30幾塊金牌,但我們仍然最期待的是那塊劉翔金牌。在田徑男子110米跨欄賽場上,上屆田徑冠軍——劉翔才跑了幾步就退下場!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人們都感到了意外,他因右跟腱的傷痛退出了小組賽。為此現場的觀眾有的人都要求退票。 

  有的人說劉翔是個膽小鬼,有的人說劉翔怕輸給打破他記錄的羅伯斯,還有的人說他永遠飛不起來了,以各種原因作借口……但是就像雷蒙德說的那樣,“我不管人們怎麼看我,不管他們認為我是白痴還是英雄,我只想完成我應該完成的事情。 

  我想對這翔說:劉翔,堅持自己的,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相信你這一次的退出是因傷病的痛苦無法忍受的。相信你這一次的退出是為了下一次能更高地飛起,加油!劉翔!

您正在瀏覽: 讀奧運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奧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