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誠信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誠信小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什麼

  誠信就是誠實,信用。始終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

  我們需要誠信,我們呼喚誠信,誠信是美麗的,因為它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的陽光;誠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佔據心靈中一個很小的角落,就溫暖了人們整個人生;誠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場暴雨,就足可使它香消玉殞。

  在我的身邊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在上星期星期六的晚上,我回到了宿舍,宿舍里的舍友問我有沒有丟錢,我一摸口袋,裡面的八十多塊錢全沒了,接着,我和他核對一下錢的數目,他便把錢給了我,我心裡一驚,如果他沒有跟我說,這八十多塊錢他完全可以收入自己的囊中,而且我也不會懷疑是他撿的錢,但是他沒有這麼做,我想,這就是誠信的力量吧。

  對於誠信,社會上有太多的爭議,我認為不是不要誠信,而且誠信是中國社會的稀缺資源,猶如萬古沙漠,早該綠化了。問題是在一個有着幾千年下信上不信,卑信尊不信,賤信貴不信歷史傳統的社會裡,道學家式的空洞的誠信說教即使是沒有愚民之嫌,也必然流於形式。真誠的誠信教育,就不應該把起點放在要不要誠信,而應該放在怎樣建立誠信,使社會多點誠信。因此對於誠信的建立不僅是每一個家庭,學校的責任,更是全社會全人類的責任。

  誠信是最寶貴的美德,是我們取信於人的根本,沒有比信任危機更可怕的了。信任危機是社會的毒素,是我們蔑視誠信所付出的代價,它無聲無息卻充滿負面的能量,足以銷蝕人的勇氣和良善,更會使一個國家,民族喪失最後的團結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誠信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誠信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