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何將自己融入絕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將自己融入絕響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歲月逶迤而來,蜿蜒而去。20世紀的中國多災多難。先是上半個世紀,內戰頻繁,民不聊生,長期的積貧積弱,導致外敵入侵,這是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所不願意見到的;而後半個世紀,在短暫的“五月天”般的幸福日子過去之後,又發生了“文化大革命”,國家又進入一個灰暗的隧道。於是,當生活在和平安寧的21世紀的我們回溯上個世紀時,就好像見到備受傷害的母親,眼睛里會多出一些悲愴。而當我們聽到81歲的老布什再次來華時說的第一句話“因為中國,我看到了亞洲的希望!”時,我們亦或又多了幾許自豪。回看史籍上曲折的來路,我心震撼。望着那不朽的名字??中國,聽她身後奏起的激昂樂章,我不禁叫道:我們該怎樣擁有這份自豪與雄壯?我們要如何將自己融入絕響?

  也許你會說,“酬酒臨江,橫槊賦詩”,那是一代梟雄的氣概,而我們每個人卻都可以做郭沫若筆下熊熊燃燒的《爐中煤》;也許你會說“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那是一世英烈的豪言,而我們每個人卻都可以做魯迅筆下俯首獨卧夕陽的“孺子牛”;也許你會說“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那是走過多艱世事的宿將的抱負,而我們每個人卻都可以做少壯勤努力,老大不傷悲的中學生。

  着名教育學家陶行知先生寫過這樣一首詩:“人生天地間,各自有兼賦。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當我們捨棄世俗功利的渾濁與紛爭,懂得珍惜生命的本質與無華時,我們不禁會問,人的一生中究竟什麼事才算是大事呢?古時為抗擊周邊諸侯國的進犯而戰是大事,近代為抵禦帝國主義的入侵殺敵是大事,現代為建設自廢待興的新中國辛勤工作是大事,當代“在完成祖國統一和建立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上實現偉大的復興”是大事。這是新世紀向中華民族的召喚!這是中華民族向新世紀的宣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不必再拋頭顱、灑熱血,奮勇殺敵,我們要將真心獻給祖國,盡一份赤子知情;把智慧獻給祖國,與繁榮同行;把青春獻給祖國,獲得生命的永恆。

  面對高山,我們感慨她的氣勢磅礴;放眼大海,我們驚嘆她的洶湧澎湃;仰望青松,我們讚歎她的高大蒼翠;俯看小草,我們稱讚她的堅忍不拔……因為,在她們身上,孕育着中華民族數百年頑強的意志。

  與2006年“感動中國”的人物一同走過:搏擊巨浪勇救人的魏青剛,把愛獻給孩子的叢飛,20年鑄成“倚天劍”的黃伯雲,月亮般照亮苗鄉的李春燕,帶着妹妹上大學的洪戰輝,37年監守諾言的陳健,無聲世界創造美麗的邰麗華,中國軍人的旗幟楊業功,馬班郵路的鐵漢王順友,飛天英雄費俊龍、聶海勝,以及地球之顛的勇者、青藏鐵路的建設者們,他們讓我明白了:我們是平凡的人,但我們可以活得無私;我們是無力的人,但我們可以活得無悔;我們是渺小的人,但我們可以活得偉大。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的發展,增強愛國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惜,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為中華之崛而讀書,為中華之振興而學習,為中華之輝煌而奮進,讓自己的青春、熱血、生命幻化作祖國建設靈動音符!

您正在瀏覽: 如何將自己融入絕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將自己融入絕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