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四歲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四歲是清純的季節;十四歲是自信的季節;十四歲是擁有花季甘甜的季節。

  ——題記

  我不像古典時代的女子那樣清新可人,亦不像江南女子一樣靈巧活潑;在我的身上很少看見聒噪潑辣的影子,同樣找不着溫文儒雅的影子。但我總愛臆想,當有一天的夕陽沐浴上幽淡的月光時,靜靜地閉上眼,把自己想象成古典時代的女子,乘舟游湖;把自己想象成江湖豪客,舉劍揮舞;也許在太多塵埃沾染之後,臆想又何不為一種調適呢?我知道——十四歲擁有一片自由臆想的天空。

  我不是范進,不為功名利祿而擔心發瘋;我不是李賀,不為錦囊妙句而嘔心瀝血;我同樣不是賈島,不為兩舉詩反覆推敲。也許我會安安靜靜地坐在桌前,也許我會沒有樣地躺在操場,我想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路;我想我可以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我不要做有經驗的大人,我想試着自己摸索着成長,我不要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我知道——十四歲擁有一片任性廣闊的天空。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不愛玩,而說我不愛玩的人恰恰是不了解我的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那麼書中怎會沒有遊戲,沒有值得遊戲一番的“玩”呢?只不過我愛玩的遊戲都是與詩人一起的。我愛與文天祥一起領略“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悲哀,吟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願陪李白一起感受“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的迷濛,陪他“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我也愛陪舒婷乘“雙桅船”尋找生活中的燈與岸,愛陪汪國真一起“雙腳磨破,乾脆再讓夕陽塗抹小路;雙手划爛,索性就讓荊棘變成杜鵑”,誰又能否認這不是玩呢?這隻不過是另一種玩法——一種養心的玩法。我知道——十四歲擁有一片詩意盎然的天空。

  上了初中,想念總是闖禍的泥孩子——小小冰兒。

  上了初中,想念總是受欺負的小淚人——小冰兒。

  上了初中,想念總是吃東西的小學生——小冰意。

  後來?後來怎麼了?後來就是初中了,還未來得及譜寫新的樂章。沒有人禁錮我的思想,沒有人剝奪我的權利,我可以念過去也可以譜未來;我可以珍惜,也可以放棄。總之路是我選的,我會一直走下去,偶爾再聆聽自己的腳步聲,或許多少年後,在另一個緯度,我會與小小冰兒,小冰兒,小冰意相遇。但那已經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我不曾後悔走自己選擇的路。我知道——十四歲擁有一片多愁善感的天空。

  多少年後吧!在同一個緯度,另一個經度的地方,記起曾經有過的臆想——柔柔地撥彈紅木琴。而那十四歲的天空,就在這臆想的琴聲中瀰漫開來。像一陣風?像一場雨?或是像一片雲呢?

  但我永遠記住十四歲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