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書法世界中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法世界中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法,是漢字的傳承,中華的文化;是漢字的哲學,人生的感悟。

  ——題記

  我非常自豪自己的“母親”是中國,她擁有着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從倉頡造字開始,我們出現了象形字、甲骨文、金文,再到後來的楷書、隸書、草書、篆書……這些都是歷史的見證,文化的傳承。我有幸成為了一名文化的傳播者,在書法中我發現,這不僅是文化的傳承,更是一種人生的感悟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寫書法的基礎就是寫筆劃,看似容易,實則很難。一點、一橫、一撇、一捺都有它的技巧,用力過猛則太硬、太強,毫無美感可言;用力過弱則又太柔,毫無剛勁可言。所以說,用力的大小實則就是動靜的大小,既不讓人覺得太過於零亂,也不會顯得太過於死板。只有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字才會寫的好看,其實,見字如見人也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的生活中就應該靜中有動,動中有靜。不死板也不圓滑,應恪盡職守,隨機應變。

  仔細觀察,用心書寫

  臨摹字帖的秘訣就在於用心書寫,仔細觀察。仔細觀察字在格子中所佔位置,要“留天留地留左留右”,要看它筆劃的順序,筆劃的書寫,凡這個字有的部分,都應該仔細觀察。觀察過後,默記於心,在自己寫的時候,用心去寫,用心去想。這樣寫出來的字,就會有美感可言,有動有靜。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需要我們的仔細觀察,然後親力親為,用心去做。這也是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

  刻苦多練,好事多磨

  想要寫好字,最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刻苦練,而且要多練,俗話常說“熟能生巧”,多練才能更加掌握,更加靈活運用,如果不刻苦,那麼再多的練也都是無用功。我們所遇到的事不可能件件都完美,件件都順心,好事多磨,也需要經常實踐。事和字是一樣的,想要寫一手好字,就需得多練;想要遇到一件好事,就得多刻苦,才能成功。

  看似寫字,實則看人生,在書法的世界中,我會越走越遠。

  初三:芊墨

您正在瀏覽: 在書法世界中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法世界中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