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 標籤:空白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

在2005年初秋,巴金安靜地走了,他翻過了整整一個時代,豎起了一面永遠的旗幟。在它的飄揚下,文學的堅持成為責任和良知的標誌。他留下拷問心靈的文字,激起的是一個知識分子理想的願望,他竭盡全力堅持到底的努力,活出的是一個生命的完整和理想的辛苦堅韌。有這樣一位老人,他走過了101個春秋,參與、見證、記錄了一個世紀的風雲變幻;但他又始終有着青春般的激情和赤子之心。 

  幾十年來,巴金在人們心中如一盞長明燈,照亮文壇,給人精神慰藉:他用文學掃除心靈垃圾,他用翻譯擁抱整個世界,他用出版舉薦文壇新人,他用行動推進文化事業。體現了他作為一個知識分子的文化情懷和歷史責任感,他用真話敲打麻木不仁。如今,他卻走了,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 

  有這樣一位老人,他一生筆耕不輟,著作等身,榮譽無數;但他卻說“我不是文學家。我寫作不是我有才華,而是我有感情,對我的國家和人民,我有無限的愛……” 

  有這樣一位老人,他在浩瀚的文字中讓人感悟生命完整的人格和高尚的心靈;但他直到晚年,仍在無情地解剖、拷問、審視自我…… 

  滄桑與青春,偉大與謙遜,厚重與清澈,寬容與嚴苛,諸種因素和諧地統一於巴金身上,為文學、為生命、為靈魂,作出豐富的註解。 

  而今天,世紀老人巴金,永遠地睡著了。 

  “我惟一的心愿是:化作泥土,留在人們溫暖的腳印里。”這是巴金的心愿,也是他的自信。

您正在瀏覽: 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上的空白該由誰來填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