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代化的陰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化的陰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如今,科技發展飛速,現代化文明成果也日漸豐碩,都市青年的生活節奏也快的如同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的跑車。白領們似乎就更忙了,每天踩着十厘米高的高跟鞋飛快的穿梭於幢幢高層寫字樓中。在這些人的字典里是沒有“休息”這個詞的。

  他們的忙碌為我們這些所謂的消費者提供了便利,現代化建築也聳立在我們的周圍。這裡很繁華,也很寂寞。

  無數天橋環繞在危樓周圍,寬闊的延伸到天邊。也好,當你選擇在一個列熱炎炎的下午出門散步時,你定是不會裸露在陽光下的。反之,你將一直走在沒有陽光的陰影里,被周圍的“暖流”所包圍。

  二

  汩汩污水從這些城市裡傾瀉而出,奔騰至大海。還有那些廢氣、垃圾都源源不斷的從這些城市中誕生,然後被無情的拋棄在荒野里。大自然這個偉大的母親呵,無緣的接受了人類拋贈於她的一切,已經漸漸變得兩鬢全白,頹廢不堪了。最後,她的忍耐終於到了一定的限度,打了我們幾下,好讓我們再清醒、理智些。可惜我們太強大了,那幾下對於我們實在是渺小至極。因此,我們似乎並沒有什麼察覺,依然大批量的送給她她不想擁有的東西。

  我們不斷地撕取她那華麗的外衣,不斷地抽取她那鮮紅的是血液,不斷地揉虐她,折磨她,繼續讓她為我們服務一切,最後還要向她吐口水、指着他的鼻樑說:“看,你這個廢物”!

  她被我們的殘忍和暴紂徹底激怒了。她開始回饋我們曾經對他的“恩愛”,我們似乎也受了點皮肉之苦,開始嚎叫,斥責她的無情。她開始心軟,以為我們會“痛定思痛”,誰知等我們恢復健康后,就又全然忘卻了。

  就這楊不斷地反覆、輪迴,在斥責與忘卻之間她顯得愈加憔悴了,而我們不僅視而不見,反而變本加厲起來。

  醒醒吧,快來向她賠禮道歉,免得她在最後用死的代價來懲罰這個不孝的兒子。

  三

  如今我們這些九零后的年輕小夥子們,大多都憧憬能過上都市繁華的生活,熱衷於那紅燈綠酒、繁弦笛管的每日每夜。追求名利早已成為他們學習的動力,一朝成名早就是他們的人生理想,對於他們來說,每天站在高樓之上俯瞰林立建築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現代文明固然美好,卻不及自然美的絲毫!我寧願每天“採菊東籬下”,也不想終日生活在被大量尾氣包圍的城市裡。

  安徽六安安徽省霍邱縣第三中學初二:蕭光

您正在瀏覽: 現代化的陰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化的陰影 暫無評論